【原随云X方思明】问初心

【警告】参见第一章!!

前文回顾 :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四十八)  (四十九)  (五十)  (五十一)

(五十二)  (五十三)  (五十四)  (五十五)  (五十六)  (五十七) 

(五十八)  (五十九)  (六十)  (六十一)  (六十二)

 

(六十三)

 

 

后面剧情部分:

***

 

一时间两人谁都没说话,都在大口喘息着试图平复自己,等浪潮渐渐过去。过了不久,外面轰然炸响,又几朵烟花升上了天空,银芒漫天,星辰流泻。这时候方思明一点也不心虚了,他窝在原随云怀里,把厚厚的被子拉起来裹在身上,又仔细地把原随云裹好,这才侧头往窗外看。

 

原随云搂着他,一面轻柔地亲吻他的发顶,一面微笑道:“……你很喜欢烟花?”

 

方思明点头道:“喜欢。”他想了想,开始回忆过去,“……我小时候身体很不好,常常卧病在床。起初义父还能陪着,可后来万圣阁渐成规模,他越来越忙,我一个人的时候便越来越多。有时候病得厉害,从白天一直躺到晚上,连起来点灯的力气都没有,四周漆黑一片,住得又偏,夜晚常常有些怪声……小孩子嘛,总是会害怕的。”

 

他话里提到朱文圭,原随云也没什么反应,只是静静地继续听他讲。

 

方思明继续道:“……有一次,躺得昏昏沉沉的,周围又黑又冷,实在难受得紧,约莫就生出了幻觉,当真瞧见许多妖魔鬼怪嘴角都是血,围上来缠着我,要把我吞下去。我吓坏了,拼命地挣扎,可是又没力气,连气都喘不过来,”他回忆起幼时所感受到的深重恐惧,连声音都在发紧,“就在我觉得自己快要死掉的时候,忽然——轰!窗外炸出了好多烟花,红红绿绿的,把整个屋子都照亮了。然后,那些妖魔鬼怪突然都不见了,我这才发觉,自己不知什么时候摔下了床,已经在地上躺了许久。那天也不知是遇上了什么庆典,烟花几乎放了一整个晚上,可真好看哪。我回到床上,一直看,一直看,渐渐地就不难受了……从那之后,我就一直都很喜欢烟花。”

 

原随云道:“原来思明竟然怕黑的?”

 

方思明脸上一红:“我那时还小!现在已经不怕了!”

 

原随云没答话,却一脸的若有所思。

 

方思明直觉有点不妙:“等一下,你又在想什么坏主意了?!”

 

原随云笑吟吟道:“你初来蝙蝠岛时呆过的那个地牢,记得吗?里面黑黢黢的,名副其实的伸手不见五指。下一次,真的要把你绑在那里面试一试了,想必会很有趣……哎哟!”

 

他话未说完,肋下忽然被只手重重一捏,痛得钻心,忍不住地哀哀地叫了一声。

 

至于试一试什么,这个问题不言自明。方思明想起两人洞房那天夜里,原随云也提过这个要求,不由又羞又躁,简直气不打一处来:“你脑子里怎么整天净装这些乌七八糟的东西!居然还一直念念不忘的!”

 

原随云一脸认真道:“我以前一直十分正常,从未发现自己于此道有什么特别的癖好。自从遇见了思明,才总是生出些奇奇怪怪的想法,说来说去,这都是思明的错,难道不该由思明负责吗?”

 

方思明一怔,发觉自己又被毫无道理地扣了个罪名,还得莫名其妙地“负责”,可又不知该如何辩解,气得抓住原随云一口又啃了上去:“妈的,你真以为我不敢把你这只淫蝙蝠炖成一锅汤?”

 

原随云被他咬得直求饶:“哎哟,好疼!我错了,思明,好思明!蝙蝠肉真的不好吃!又酸又硬又硌牙!饶了我罢!”

 

方思明恨恨地沿着他肩膀一路啃,待啃到他胳膊,借着微弱的天光看见上面还有个陈旧的齿痕,想起这是自己上次在船上时咬的。那时他恨毒了原随云,下嘴可一点都没留情,纵有再好的灵丹妙药,这个齿痕也肯定一辈子都消不掉了。

 

但现在回想起来,方思明竟又生出来一股甜蜜得意的情绪,仿佛在自己的所有物上盖了个戳似的,忍不住又印在那齿痕上亲吻。

 

原随云道:“怎么,这么大个牙印,你就不心疼?”

 

方思明哼道:“我才不心疼,给你留个痕迹,叫你长长记性,少欺负人。……唉,你那时候真是可恶至极。”

 

原随云微笑道:“即便到现在,我也依旧可恶至极,该做的坏事,不该做的坏事,我一件都没少做。……只是在思明面前,会稍微有所收敛而已。”

 

方思明愣了愣,陷入了沉默。

 

原随云继续道:“……思明,你知道,我一直是个坏人。虽然我并不相信苍天有眼、善恶有报这种蠢话,但坏人……”他说到此处微微一顿,“……常常不得好死也是真的。”

 

方思明忽然警惕起来,半直起身子,严肃地瞪着他:“你什么意思!”

 

原随云道:“……没什么意思,毕竟有些事情总会发生,能提前说一说也好。”

 

方思明道:“这种话你不要说,我不想听。”

 

“好,那我换个话题。”原随云轻叹口气,又笑了。他笑得云淡风轻,仿佛说出口的只不过是今天天气如何这种无关紧要的废话,可那些字句却小锤子一样一下一下地敲打在方思明心上,叫他一阵喘不过气来,“倘若你的义父死在我的手上,你会杀了我为他报仇吗?”

 

方思明沉默了半天,最终摇了摇头。

 

原随云又问:“那反过来,倘若他杀了我呢?”

 

这一下,方思明近日一直死死压在心底最深处的恐惧一瞬间全翻了出来,他重重地吸了口气,强行压抑半天,才勉强不让泪水溢出眼眶:“……我不能背叛义父,但我可以跟你一起死。”

 

原随云失笑道:“胡说,那咱们家团子要怎么办?到那时候,她的爹没有了,难不成连娘……咳咳,连另一个爹也要没有?”

 

方思明被他说得犹豫,一时不知该如何接口。

 

原随云安抚般地将他重新搂进怀里。方思明的脸死死地贴在原随云温热的胸口上,听见心脏在胸腔里稳定而强健地鼓动,才终于稳定了心神。半晌,他闷闷地道:“……我也是个坏人。我杀过那么多人,坏得不能再坏了。如果你要说坏人不得好死,那……“他微微一顿,清冽的声音斩钉截铁吐出五个字,”……那我也一样。”

 

原随云一怔,随即笑叹道:“思明和我可不一样。更何况,思明还有个小朋友,整天绞尽脑汁地想把你从这肮脏污秽的泥潭里捞上去呢。”

 

方思明连忙解释:“我和他……”

 

原随云摇摇头,打断了他:“……我都明白。无争山庄的原少庄主一直将他视为朋友,个中情谊并无半分虚假。想来思明也差不多。”

 

“随云……”

 

原随云柔声道:“思明,仔细回想起来,我这一辈子倒也活得不枉,我尝过这世上最极致的痛苦,却也体验过这世上最极致的快乐。我过早地失去了所有的光明,可正是这无边黑暗,叫我得以结识一个极致美丽之人。”

 

方思明低低道:“我……并不美丽。”

 

原随云笑了一声,嘴唇凑在他发顶宠溺地蹭了蹭,才道:“谁说的,分明就很好看,‘美人哥哥’。”

 

方思明一惊,想起先前自己利用引梦术探知原随云身份的事情来:“你……”

 

原随云不等他说话,接着道:“我以为自己算少有的冷心绝情,可发现到头来还是不能免俗,心中总还多多少少有些牵挂。尤其不放心的就是咱们的小家伙,她还那么小,连话都还不会说呢。可身为我的女儿,恐怕以后就算隐姓埋名,这辈子都不会风平浪静了。因此,只有拜托你……思明,虽然当初是我逼迫你生下她,可我知道,除了我之外,这世上最在乎她的定然就是你了。”

 

方思明伏在他怀中,耳中听得一阵阵温柔絮语,心中却越听越是难过,忍不住抽了抽鼻子,低声道:“……她也是我的女儿呀。”

 

原随云笑着道:“那我就放心了。另外,我知道我的思明本事很厉害,根本用不着我操心,但你若当真遇到了麻烦,也可以去找我的父亲。他秉性温厚,通达开明,定然愿意接纳你。无争山庄建立至今已有四百多年,门客众多,积淀深厚,势力虽不如最盛时期辉煌,但手底下能用的人员和资源依旧很多。还有丁枫,我手底下的事务他都清楚,你若有疑问……”

 

“够了,随云。”方思明终于打断了他,虽然强行压抑情绪,嗓音却还是禁不住地颤抖,“我都知道了。你……不要再说了。”

 

***

原总:愁啊!我死了不要紧,关键是死了以后老婆女儿没钱花可怎么办呢???

 

评论 ( 47 )
热度 ( 4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