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随云X方思明】问初心

【警告】参见第一章!!

前文回顾 :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方思明捧着小盅,正小口小口地喝酸梅百合汤。

 

原随云的手艺竟然很不错,酸酸甜甜的味道萦绕舌尖,伴随着百合的清香,又开胃又爽口。方思明一连饮了两盅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反倒是被激起了食欲,又吃了一小碟虾饺才算满足。

 

也不知是否孕期的人都是如此,前一刻胃里还烦恶欲呕,看什么恶心什么,可下一刻又仿佛饿死鬼投胎,只要面前是吃的,两只眼睛便立刻闪闪发亮。

 

方思明进食的时候,原随云就坐在床边陪着,一脸笑意盈盈,心情极好的模样。但他这么一笑,方思明又觉得尴尬起来,伸向第二碟虾饺的筷子在空中微一停顿,又悄悄往回收。

 

原随云立刻敏锐地发觉了,摸起另一双筷子,夹着一只虾饺递到了方思明嘴边上。方思明本能地往后一撤,道:“你做什么?”

 

原随云挑起半边眉毛,理所当然道:“这还用问?张嘴。”

 

方思明蹙眉瞪着他,半晌还是凑过来,从他筷子尖上叼走了那只虾饺。

 

正在这时,外面传来一阵重重的脚步声,紧接着房门被“哐”地一声撞开,火红衣裳的女孩子俏生生地立在门口,口中叫道:“随云!”

 

是金灵芝。

 

方思明一惊,虾饺从口中掉下来,顺着床铺“啪嗒”一声滚到了地上。原随云叹了口气,弯下腰将虾饺捡起来放回桌上,又把手边剩下的一整碟往方思明手里一塞,这才道:“灵芝?有事么?”

 

金灵芝道:“不是说还要在海上再呆些日子的么?不是说还要去拜访浮州岛的么?怎么忽然就要回中原去了?”

 

原随云道:“抱歉,计划临时有变,未曾来得及通知你……”

 

金灵芝道:“可是若就这么回去,万一我家里派人来捉我怎么办?”

 

原随云正要答话,又有一人从走廊那头出现。这人一身劲装,灰白的长发扎作马尾束在身后,模样十分利落。若非她面容上已满布着皱纹,单看身形,倒像是个正当妙龄的江湖女侠了。世上能有如此风骨之人,自然只有枯梅大师。

 

枯梅走到金灵芝身边才停下,见原随云转过头来,朝他耸耸肩,道:“别怪我,我可拦不住这小丫头。”

 

虽然口中这么说,但她的脸上却一副十足看好戏的神情。尤其眼睛瞟到坐在床边的方思明身上,更是藏了几分微不可察的揶揄。方思明不自在地往后缩了缩,让床边的幔帐将自己的身形遮住大半。

 

枯梅啧了一声,道:“姓方的小子也是许久没见了,没想到竟然被你藏在这里。”

 

原随云无奈道:“先生……”

 

金灵芝仍在抱怨:“随云,怎么办嘛?真的不能去浮州岛了么?”她的声音又娇又脆,像是只小黄鹂鸟儿在斗室之内叽叽喳喳,“不然……你带我去无争山庄玩好不好?”

 

原随云未及回答,方思明却忽然先开了口,这话是对着原随云的:“……原公子,我累了。屋子里忽然站了这许多人,着实吵闹得紧。还请原公子与金姑娘有话出去说。”

 

他的语气很不客气,甚至带着点隐隐的不耐烦。

 

原随云许久未见他这般情感外露,先愣了愣,随即嘴角一弯,竟然像是有些高兴:“抱歉,是我考虑不周。思明身子不适,确实该好好休息才对。”

 

方思明冷声道:“知道了就请便罢。”

 

金灵芝在旁听着,只觉自己从小到大都不曾被人用这样的语气说话,不由秀眉一轩,正要张口指责。但她目光一转,瞟见原随云的神情,又连忙把冲到嘴边的话给收了回去。

 

原随云的笑容一向十分温和,外人看不出区别,但熟悉他的人往往能从这份温和里感受到他的某些特别情绪。比如现在,原随云笑得几乎有些讨好的意味,他柔声道:“好吧,那我们便不打扰了。门外有下人守着,你若有什么需要,直接吩咐他们便是。”

 

他分明是这艘船的主人,如今却说什么打扰,实在是客气极了。在场的人都觉出几分讶异,这样的原随云几乎是他们从未见过的,然而方思明却仿佛毫不在意,将头偏向了一边。原随云站起身,其他人都跟着他一起走了出去。

 

房门关上的一瞬,方思明听见枯梅的声音隐约传来:“你这天不怕地不怕的张狂性子,终于有个人能治你了……”

 

随即是原随云长长一叹:“先生莫取笑我了……”

 

——怎么,连枯梅都以为他们是那样的关系么?

 

方思明怔了怔,只觉得一阵好笑,好笑之后又一阵茫然,仿佛被什么挖去了一块,心底里空落落的。

 

原随云整个白天都没有再出现,不知他又是如何与金灵芝解释的。不过方思明没有心思再关心这个,他觉得自己的首要任务还是尽快把身体养好,也许这样才能在这场可悲的囚禁中稍微挽回点劣势。晚上下人送了饭菜过来,他简单用过,随后便稍作洗漱,爬回床上准备安歇。

 

忽然门吱呀一声被推开,原随云的身影再度出现在房间里。

 

方思明立刻警惕起来:“你又来做什么?”

 

原随云微微一笑:“自然是来陪你。”

 

方思明撇过头去,丝毫不给面子地拒绝:“不需要。”

 

原随云叹了口气,在床边坐下,语气十分委屈:“思明可真是冷淡。”

 

方思明冷笑道:“怎么,你把我害到如今这个地步,难不成还要我笑脸相迎么?”

 

原随云沉默了一阵,忽然靠近一些,伸手轻轻抚在了方思明的小腹上。方思明身体微微绷紧,但却并没有抗拒,只任由温热的内息自两人接触之处涌入,沿着经脉在体内缓慢流转。

 

原随云柔声道:“我原本没想过我们之间会有一个孩子存在,这当真是这世上最不可思议之事,可它偏偏发生了……思明,我知道你如今恨我入骨,而我也有事情非做不可,但无论我们之间如何,这孩子是无辜的,对不对?”

 

方思明的呼吸陡然一顿,过了半晌才恢复平顺。他对原随云的言论不置可否,唯一的回答不过是从喉间溢出来的一声冷哼。

 

原随云把声音放得更软:“思明……”

 

方思明道:“别这么叫我。这世上有的是人欢迎你,比如那位金大小姐,你若爬上她的床,恐怕她欢喜还来不及。只可惜我这人偏偏不识好歹,你若出现在我眼前,我只觉得心烦。”

 

原随云仍耐心劝道:“可你现在身边离不开人,倘若夜里又不舒服要怎么办?”

 

方思明道:“我长到这么大,每一次徘徊在生死关头,无一不是与你有关。就连以前在万圣阁为义父办事,也从未曾这般凶险。只要你不为难我就已经谢天谢地了,其它的事情还重要么?”

 

原随云少见地被说得哑口无言,最后只能轻叹口气,替方思明掖了掖被子,这才站起来,默默地推门出去了。

 

方思明盯着他的背影,只觉得那种空落落的感觉又从胸口泛上来了,一波一波地坠得心脏直往下沉。这种感觉十分难受,到最后他几乎要出声挽留了,却又在最后一刻依靠仅存的一点理智强自抑住。方思明忍不住自己跟自己生起气来,暗骂自己实在没出息。原随云对他做了多少不可饶恕的事,就算千刀万剐也不为过,怎么自己仿佛全没记住呢?现在对方只不过展露出那么丁点儿的温柔,自己竟然就又飘飘然忘乎所以,又生出那种贪恋依赖的心思了。

 

这夜海上又起了风浪,温度陡然降了许多。

 

方思明裹在特意加厚的被子里,倒也没觉得多冷,但迷迷糊糊睡到半夜,竟然给饿醒了。他现在已经完全掌握不住自己饮食的规律了,晚膳分明用得不算少,为何现在又饿了?他本想忍一忍,睡到第二日早上再说,但也不知是不是怀着身子导致耐受力下降,这一饿竟然就再也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半天,脑子里想的净是些以往爱吃的各类美食,跟画片似的一幕一幕在脑海里展现。越是不愿想,那些画面就越鲜明,到最后他甚至都能闻见隐隐的香气了。

 

方思明终于没忍住,从床上爬起来,披上外袍,圾拉着鞋子走了出去。他不知道厨房在哪,但想着这种形制的大船应该都差不多,便推开舱门,想偷偷潜到甲板上。

 

哪知门开的一瞬间,迎面就是一股夹着水汽的狂风,带着仿佛要将天地都凝冻成冰的气势,将他吹了个透心凉。方思明还没反应过来,便见一个黑影从不远处船栏边掠过来,拦在自己身前,那股狂风也被这人的身躯给遮了下来。

 

方思明这才感受到冷似的抖了抖,耳边听原随云的声音道:“做什么?怎么自己出来了?”

 

“我……”方思明张了张嘴,觉得有些尴尬。就在不久之前,自己还恶言恶语赶对方走,结果饿得受不了偷偷出来找东西吃,竟然还被他给逮住了。天知道这个神经病大半夜不睡觉,直挺挺地站在甲板上干什么!

 

原随云很善解人意地问:“是不是饿了?”

 

方思明沉默一阵,终于不情愿地低低嗯了一声。

 

原随云将自己的披风解下来,转而裹到方思明肩膀上,将他往船舱里推:“外面冷,进屋去。想吃什么?我给你送过来。”

 

方思明不好意思再挑挑拣拣,只道:“……什么都好。”

 

原随云点了点头:“等着,快点进屋。”

 

方思明回到自己舱房,坐在床边等了没多久,便见原随云端着一只托盘推门进来。托盘上是一只大海碗,虽然扣着盖子,却仍能看到腾腾的热气正往上冒。

 

原随云道:“我见厨房里还有现成的排骨汤,就给你下了碗面……来,尝尝看。”

 

方思明讶道:“你自己煮?”

 

原随云将碗筷递到方思明手里,一面回答道:“厨子睡下了,再把他叫起来不知还要耽误多少时间。我怕你饿得难受,便干脆自己动手。”

 

方思明挑起一筷子面条送入口中,只觉得汤味咸鲜,面条筋道,上面还盖着几片焯得碧绿的青菜叶子,搭配得恰到好处。

 

原随云问:“怎样,咸淡如何?还合口味吗?”他虽然还是那副淡然安详的模样,但方思明偏偏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几分紧张期待的意思。

 

方思明十分不情愿,却不得不老老实实地回答道:“……好吃。”

 

原随云的唇角不自觉地荡开一抹微笑,他微微偏过头,宠溺般道:“那就都吃完,如果不够,我再给你煮。”

 

方思明道:“一会儿熬汤一会儿煮面的,真没想到,堂堂无争山庄少主,蝙蝠岛岛主,竟然颇擅庖厨之事。”

 

时人皆信奉“君子远庖厨”,又或认为出入厨房者皆为低三下四之人。方思明本是无意,但话一出口,他立刻意识到不妥,连忙道:“我不过惊讶罢了!”

 

原随云丝毫不介意,笑微微道:“没关系,反正我从来不是君子,也不屑于做君子。而且给思明煮汤煮面,我乐意得紧。”

 

方思明被他说得竟然脸上一红,几乎要忘记在此之前他们本还该是敌对的关系了。

 

原随云又道:“别光吃面,多喝几口汤。这汤是用上好的猪骨熬出来的,听说多喝一些夜里就不会抽筋腿疼了。”

 

方思明便从善如流地喝了几口,见原随云一直陪在一旁,忍不住道:“你煮的面,自己不尝尝吗?”说着就想把面碗往他怀里推。

 

原随云不接,反倒整个人凑过来道:“我看不见,你喂我?”

 

“……”

 

方思明立刻万分后悔,恨不得将自己舌头咬掉,叫你多嘴!他原随云爱尝不尝,关你什么事!

 

而且!看不见又怎么样,他原随云能煮汤煮面,到头来自己吃不了?骗傻子么!

 

然而拿人手短,吃人嘴短,虽然方思明心里气得直骂人,嘴上却偏生说不出什么来。原随云立刻又凑近几分,几乎要贴到了他颊边,吐出的热气拂过耳垂一阵微痒:“思明……”

 

方思明的脸立刻烧着了般,整个人猛地往后一撤,筷子卷起一团面条飞快地塞进了原随云嘴里。

 

原随云被噎得咳嗽了起来。

 

方思明紧张地看着他,原随云不得不老老实实坐了回去,努力将面条嚼碎咽下,喘顺了气,才又露出那副泰然笑意:“看来我的手艺并未退步,可喜可贺。”

 

方思明压下脸上的热度,低声道:“你别靠我这么近。”他说完便低头专心吃面,再也不肯多说一句。



***

回应小天使们的呼唤,抽空更一章。下一章依旧不定期。

想我可以,夸我可以,表白可以,催更不可以。不更就是没写,再催也没写,白卷一张,嗯哼。

评论 ( 133 )
热度 ( 123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