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随云X方思明】问初心

【警告】参见第一章!!


前文回顾 :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原随云依旧没有去看方思明,反倒是丁枫天天往他房间里跑得不亦乐乎。每次来,都会十分负责地盯着方思明把药喝下去,再往他怀里塞一两个用来解闷的小玩意儿,什么鲁班锁,九连环,华容道,很快就把床边的矮柜塞得满满。

 

方思明好奇道:“这分明是在海上,你哪来这么多新鲜玩意儿?”

 

丁枫道:“谁说在海上就得与世隔绝了?公子过日子最为精致讲究,若是那样,肯定第一个受不了。每隔几日,我们都会派船只回陆地上采买补给。少阁主若有什么特别需要的,也可以讲出来……”他说到这里,忽然想起什么,“对了,听公子说少阁主喜欢看话本,是不是真的?那正好,我……”

 

“不,”方思明开口阻住了他,眼睫垂下,神色恹恹,“……不必。我已经没兴趣了。”

 

“啊。”丁枫颇觉可惜,“少阁主情绪不好,这可不行,会不利于恢复的。”

 

方思明沉默一阵,目光重又转到他脸上,郑重道:“丁枫,你与我说实话,我究竟是怎么了?”

 

丁枫猛地眨巴两下眼睛,仿佛全然料不到他会这么问,神情困惑地道:“少阁主为何有此一问?之前不是说过吗,你受了寒,又水土不服吃坏了肚子,所以就——”

 

方思明幽幽叹了口气,道:“我曾经在云梦门派呆过一段时日,至于歧黄之术,也多少学了些皮毛。你能告诉我,为何每日给我服用的药,都是些菟丝子、杜仲、苎麻根……甚至、甚至紫河车这类……治疗肠胃全不对症,反倒是、反倒是适合用来……安……”他说到这里,最后一个字已说下去,脸色渐渐发白。

 

丁枫也跟着白了一张脸,却仍然努力地保持镇定,想要遮掩过去:“那、那个,少阁主也懂医术么?那真是太好了……哈哈,若少阁主觉得药不对症,我再另外换个大夫来,肯定是之前那个医术不精,是个坑蒙拐骗的庸医!”

 

方思明静静地看着他:“可是,你家公子告诉过我,那位老先生是蝙蝠岛上最好的医者。”

 

“啊……”丁枫无言以对,心中忍不住腹诽:公子啊,你以前就不能少说几句么!完蛋了,这下想给你圆都圆不过去了!

 

四周一片寂静,方思明因为情绪不稳,说话的声音也变得异常沙哑:“我肚子里……是不是……有……”他脸色白得如同死人,一边说着话,一只手不自觉地轻轻抚上小腹。

 

丁枫半张着嘴迟疑半天,他看着方思明那副惶惑不安的神情,知道这时候说什么都没有用了。只好把心一横,正色承认道:“是!”

 

虽然早就有所猜想,但听到这个消息的一瞬间,方思明还是倒抽一口气,身子一歪,整个人软倒在了床上。

 

丁枫吓了一跳,正要凑上前看看他有没有事,又见方思明闭了闭眼,强撑着自己身子重新坐起来。

 

“……有多久了?”

 

“大、大概……不到三个月。”

 

“你家公子怎么说?”

 

丁枫想了想,道:“公子没直说,但定然是想要的……不然那时候在牢房里就已经保不住了,而且现在少阁主喝的也都是安胎的药。”

 

方思明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最后把头一撇,转向了里侧。

 

这种异常的平静让丁枫觉得十分不对劲,他试探着劝慰道:“……少阁主,你可千万不要想不开。若在普通人家,兰梦之征可是天大的喜事。虽然少阁主与我家公子是……是这么个情况,但这孩子毕竟也是你的亲骨肉……”

 

“那又如何?”

 

“呃?”

 

方思明转过头来,清冷冷地道:“亲骨肉又如何?亲生父母将所生子女买卖厌弃,甚至亲手杀死的事情屡见不鲜。我想以你之经历见识,定然也遇到过不少。”

 

丁枫道:“虽然少阁主说得没错,但是……但是……”他连说了两个“但是”,却又不知道该“但是”些什么,生怕一句话不对就惹恼了方思明,又是尴尬又是无措,简直为难万分。

 

方思明道:“罢了,我也累了,想要稍微睡一会。你……”

 

丁枫反应过来,连忙站起身道:“应该的,应该的,少阁主身子不好,合该多休息,我便不打扰了。”

 

方思明的神情已恢复了往常模样,只稍微苍白了些。他对丁枫点了点头,淡淡道:“多谢。”

 

丁枫倒退着出了门,又朝屋内扫了一眼,确认没有问题,这才小心翼翼合上门扇。但他走了几步,想想还是不对,便重重踩踏地板,装作走远的模样,转而又立刻提气回来,凑到门缝边朝里张望。

 

狭小的视野中,只能看到方思明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随即掀被下床,在室内走了两步,去往一个看不到的角落里。过不多时,方思明重又走回床边,将棉被抱在怀里,再次消失在那个角落。

 

丁枫正疑惑,忽听“咯嚓”一声闷响,像是被什么捂着,声音极小。若非丁枫长期在蝙蝠岛上训练出来的耳力,可能根本听不到。他愣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那是把花瓶捂在棉被里打碎的声音!

 

门被“哐”地一声踢开。方思明后退一步,急忙将握着花瓶碎片的手藏在了身后。但下一瞬间,丁枫已经抢上来,想赶快把那碎片夺走。

 

“少阁主!你要干什么!”

 

“你退开!别多管闲事!”方思明握着碎片,警惕地往后一避。他虽然失去内力,但身法招数还在,又只是在尽力躲避,因此丁枫一时竟然没抓住他。两人在房内绕了一圈,最后隔着桌子互相对峙。

 

丁枫急了,但想到方思明腹中胎儿,又不敢逼得太紧。瞟了一眼那碎片,只见其中一端极为锋利,简直像把细瓷做的匕首,不由心里一阵发颤。

 

“少阁主!你到底要干什么!”

 

方思明蹙眉,慢慢将那碎片最尖利的一端下移,抵在了自己小腹上:“……这孩子,不该要。”

 

丁枫一怔,只觉这话似曾相识,但这念头也只是飞快一闪,便把全部精力放在如何阻止方思明上。他连声道:“少阁主,你冷静一点!无论如何,孩子也是一条命!你有什么顾虑,该坐下来慢慢说,千万不能这样……”

 

方思明冷冷道:“顾虑?我虽然身有残缺,但自认也是个男人。以男子之身受孕怀胎,这等屈辱之事,你竟还问我有什么顾虑?”他停了停,声音中又添了几分怨怒,“更何况,这孩子的另一个父亲与我之仇不共戴天,我就算死也绝不会替他生子!”

 

“唉,唉!少阁主,可那也是你的孩子啊……”丁枫语无伦次地劝着,他对外是手腕狠辣的蝙蝠岛总管,但内里却终究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头次遇到这种情况,谁都不能伤,一时之间实在不知所措。

 

正在这时,有人问道:“哦?就算死也不会替我生子?”

 

方思明尚未反应过来,手腕忽地一痛,“咄”地一声,便见一只玄铁蝙蝠压着那枚花瓶碎片,死死地钉进了木质墙壁,双双凹陷进去半寸多深。

 

丁枫喜道:“公子!”

 

这是原随云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在方思明清醒时出现。他依旧一袭华贵飘逸的素衣青衫,步伐优雅地走进屋内。方思明刚想避开他,便见人影一闪,自己已被按住双手压回了床里。

 

原随云的身体紧紧横在上方,散发着危险而带有侵略性的气息,那双蒙着眼罩的眼睛虽看不见,却仍给人一种错觉,仿佛只要面对上一会儿,就能被直接穿透。然而他气势再强,却也全然压不住方思明了。方思明面对丁枫时还能保持冷静,但在看见他的第一眼,就觉得自己整个人都疯了。自己所有的苦难,全部都是面前这个人造成的——全部。愤怒、恐惧、憎恨、无措……种种强烈的情绪混杂在一起,一刻也压抑不住,仿佛随时都要冲破胸膛,将他炸成碎片。

 

“——原随云!——原随云!!”方思明喊着身上之人的名字,拼命挣扎起来。就像是落入陷阱的野兽,他毫无理智地撕扯、咬啮着所能碰到的一切东西。原随云双臂一紧,死死地按住他,想要拼命阻止这对怀孕之人来说异常危险的厮打与扭动。然而方思明的反应太过激烈,见实在挣扎不开,忽然之间猛一扭头,竟狠狠一口咬在原随云的小臂上。

 

鲜血立刻涌了出来。

 

原随云疼得重重吸了口气,额头泛起青筋,却依然没有松手,只是忍耐地道:“你冷静一点!”

 

这样的劝诫丝毫不起作用,方思明又扭动一下,蓦然失声痛哭。他心中悲苦已极,这一下爆发出来,只哭得浑身颤抖。泪水淌了满脸,而上下齿关却不放弃地死死咬合在原随云臂上,鲜血的腥气愈发浓烈。

 

丁枫抢上前来想要帮忙,原随云冲他摇了摇头,保持着姿势,始终把方思明按在床上,让他除了头部之外,浑身上下再也活动不得。

 

一室沉寂,只有青年男子的哭声持续不断,起初高亢,后又渐渐化为嘶哑的哀泣。也不知过了多久,方思明的嗓子几乎再发不出声,便只能不断喘息,继续恨恨地咬着。

 

原随云臂上的血迹已经凝结,他却仍然安静地等待,直到方思明疲惫不堪,主动地松开齿关。原随云默默地收回手,丁枫在旁瞟了一眼,只见那伤口周围血肉模糊,惨不忍睹,不由倒抽一口凉气。

 

原随云却面不改色,仿佛受伤的全然不是他一样,只低声问:“冷静下来了?”

 

方思明闭眼喘匀了气,才重新回过头来看他,神色狠厉,一字一顿道:“……我恨你。”

 

原随云伸手理了理自己方才因厮打而弄乱的长发,漫不经心道:“……随意。”

 

方思明竟一时无言。过了一会儿,又听原随云柔声道:“少阁主当真不想要命了?”

 

方思明道:“就算是死,也比被你这么羞辱强。”

 

“哦?可你不是还要回去找你的义父么?” 原随云事不关己地挑了挑眉,“……不是还定下誓言,说要找我报仇么?”

 

方思明一怔,有一瞬间的犹疑,但很快又再次重复:“……无论如何,我绝不生下你的孩子。”

 

听他态度如此斩钉截铁,原随云心中忽然涌起一阵异样的恼怒。他心知自己这阵恼怒全无道理,方思明恨他怨他,乃十分平常之事,可心中偏偏就似有烈火中烧。而与此同时,不知是臂上伤口作祟,或是旁的什么原因,他的脑袋也一阵阵晕眩疼痛起来,不由更加烦躁。

 

——好啊,你不愿意做什么,我便偏要你做什么。

 

原随云脸上笑得愈发温柔了,可说出的话又是全然不相匹配的冷漠无情:“你以为你有权力拒绝么?你该感谢你肚中的小家伙,若不是有它存在,我现在早就将你同船上那些犯了错的奴隶一起扔下了海。”

 

这样的言语本该在意料之中,但方思明还是如同被重重打了一拳似的,脸色变得惨白。

 

“你……你竟将我当做……当做……”方思明紧紧地咬着牙齿,半天才艰难地道,“你是不是早就计划好了……要用这种方式……非把我践踏至此……”

 

原随云道:“不然呢?事到如今,我所有的计划都已经步上正轨,难道少阁主还以为自己有其它的用处?”他嘴角的笑意又提高了一些,“少阁主既然如此不愿这孩子降生,我就偏要你把它生下来。”

 

方思明冷声道:“……你、你能强迫得了?我若寻死,你不可能随时随地防着——”

 

他话未说完,原随云已一手扼住他脖颈,硬是逼他止了声,才道:“寻死?少阁主真想死?那这样罢,我替少阁主选个死法——还记得你刚到蝙蝠岛时,与我共同度过的第一个夜晚么?”

 

他提及此事,方思明眸中厉火更烧旺了几分,狠狠瞪着他。

 

原随云悠悠道:“那个晚上,我行使主人的权力,硬把你从十几个下属手上带走。但见过少阁主的容貌之后,过了这么多日子,他们都还念念不忘。所以既然少阁主非死不可,那我就干脆将你送过去给他们做慰劳,也算物尽其用如何?”

 

“你……你怎么想得出来……”方思明震惊得一时话都说不出来,当原随云显露出他黑暗的另一面,其狠厉可怕的程度绝对是他生平仅见。

 

原随云道:“往后的日子,我必时时盯着少阁主,只要少阁主有任何企图自尽的举动,方才的话,我言出必践。当然,少阁主也可以选择老老实实将孩子生下来。这期间的吃穿用度,服侍照料,定然都是最好的。而你趁着这个机会,也可以好好考虑考虑,要怎么报仇。”

 

方思明过了好半天,才重新凝起思绪,道:“……我不明白,你莫非真想要这个孩子?”

 

原随云一怔,竟仿佛也被问住了。

 

方思明声音转冷:“……你到底有什么目的?别以为生下来了,就能拿它威胁我!”

 

原随云被他这般揣测,也不生气,只微微冷笑:“没什么特别目的。只是觉得少阁主的身子如此奇特,不知生产之时是如何光景。更何况,听说天阉之体会遗传,如果小孩子生下来也继承了这样一具身子,那就更有意思了。蝙蝠岛也做略卖人口的生意,想来会是不错的价钱。”

 

“……有意思?!”方思明简直不知该怎么反应了,“那也是你的孩子!你怎么能——”

 

“哦,是吗?”

 

方思明被一口气堵得出不来,他满含屈辱,最终还是缓缓道:“……除了你之外,我从没有过其他——那真的是你的孩子……”

 

原随云嘴角的笑意重又温软起来,道:“既然如此,那便生下来养着罢。”

 

方思明又是疲惫又是难过,慢慢地合上了眼。

 

原随云道:“如此,少阁主可做好决定了?”

 

方思明不再看他,只深深吸了口气,缓缓道:“……我生。”

 

原随云点头道:“那便太好了。少阁主这些日子可要注意保养,你的身子生子不易,到最后可别闹到一尸两命的结局。”

 

“不会。”方思明的声音已十分平静,“……我绝不会死在这种可笑的原因上,那岂不是太便宜你了?我还未曾向你报仇呢。”

 

“好。”原随云笑道,“一言为定。”



***

云云一进门,看到明明拿花瓶碎片抵着自己肚子,还说什么死也不生,以为他要寻死。

但明明其实只是想把小包子捅掉而已。

两个人鸡同鸭讲了一阵,话越说越狠,又开始互相赌气,然后就……Orz


唉,为云云这张专业胡说八道八百年的嘴默哀。要真把方小明送属下,把小包子卖掉,他自己不得先呕死。


评论 ( 225 )
热度 ( 10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