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随云X方思明】问初心

【警告】参见第一章!!


前文回顾 :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红日西沉于海面之下,天色渐渐昏暗起来。

 

方思明仍然双腿发软,站都站不太稳。原随云便抱着他从塔上一层一层跳下,直接带去了浴室。

 

水雾蒸腾,白玉砌成的池中,一汪清波荡荡漾漾。方思明认出来这正是上次自己被狠狠灌洗折辱过的地方,不由微微发怔。原随云不喜欢沐浴时被人伺候,因此遣退了所有下人,自己在池边走来走去准备洗濯用的物什。听见方思明久无动静,不由问道:“怎么了?”

 

方思明摇摇头,道:“这池子真是奢华,你也太会享受了。”

 

原随云笑笑:“人生在世,及时行乐。”又凑过去亲他一口,“你先下去泡一会儿,我给你拿胰子来。胰子你喜欢什么味儿的?我这里有桂花、檀香和木兰的。”

 

方思明抱着他,在他嘴唇上报复似的啃了一口,才道:“哪个都行,我不挑。”

 

原随云揉了揉发疼的嘴唇,道:“吃饭也不挑,沐浴也不挑,除了爱咬人之外,我的思明可真是好伺候。”

 

方思明哼了一声,不阴不阳地回答:“那是,我苦日子过惯了,可没有你们世家子弟那些敷张扬厉的臭毛病。”

 

被不留情面地讽刺,原随云仍然一副脾气极好的模样,只笑盈盈道:“——那就木兰的罢。”

 

然而表面上脾气极好,未必真的脾气极好。在浴池里泡着时,虽然原随云并没有真的进入,但方思明硬是被他揉搓得又泄了一次,好不容易稍微恢复的气力全都耗了个干净。原随云笑得志得意满,他却不争气地淌了满脸的泪,一根手指都抬不起来。

 

连晚饭的前半段,都是被一口一口喂着吃的。

 

也亏原随云一个瞎子,盛粥添饭,舀汤挟菜,竟然一点错处都没有。倒茶时也满盈正好,一滴水都没溅出去。

 

方思明喝了半天的茶,终于还是不满地在原随云怀里动了动,道:“……我想喝酒。”

 

原随云挑起眉尖:“说了不许的。”

 

方思明气道:“你现在怎么这样小气?以前我每次来,都是酒水管够的。”

 

原随云道:“以前你来,那是光顾我生意的大客户。”

 

方思明顺势道:“那现在呢?” 

 

原随云一滞。其实两人都清楚明白地知道,即便彼此相处已是说笑嬉骂,亲密非常,但方思明现在在岛上的身份依旧是“囚犯”,更何况他的体内还扎着封禁内力的金针。但不知为何,原随云就是不愿在这样一个时候,把这种赤裸裸的关系说出口。

 

原随云只得妥协道:“……好好好,你要喝什么酒?我让下人给你拿。”

 

方思明马上转嗔为喜,道:“香雪。”

 

原随云皱眉道:“又是香雪?”虽然不赞同,他却仍然招呼下人送酒过来。等一小坛子香雪呈上桌,他一面帮方思明倒,一面道,“……你这人,喝酒喝得也太凶了些。有一次来,差点把我岛上的香雪喝光了,我险些怀疑你是胡铁花假扮的。”

 

方思明听到这里,差点把喝到嘴里的酒喷出来。原随云语重心长地叹了口气:“少阁主,年纪轻轻,人生大好,酗什么酒。”

 

方思明勉强将酒咽下去,咳了几声才道:“……想不到你这人这么啰嗦,都快赶上那谁了。”

 

原随云敏锐地问:“……谁?你那小家伙朋友?”

 

方思明点点头:“他也这么劝过我。”

 

原随云道:“啧,看来我又做不了第一个了,真令人沮丧。”

 

方思明被他的语气逗得笑了:“这种事情也要争?他不也是你的朋友么?”

 

原随云微一沉吟,声音低沉了几分:“……他是无争山庄原随云的朋友,但现在还不算是蝙蝠公子的朋友。”

 

方思明立刻问道:“现在不算,那以后呢?”

 

原随云叹了口气道:“那要看他自己的选择了。但依他的性子……啧。”

 

晚膳过后,原随云没有留下来,嘱咐方思明早些休息后,把挂在墙上的琴拿下来,抱在怀里匆匆离去。于是方思明知道,原随云等了许久的某几位贵客,终于要上岛了。

 

第二天,方思明整整一个白天都没见到原随云。本来这并不算什么,原随云忙起来的时候,接连数日不见影子也是常事。但等两人经历了一番你情我愿的肌肤之亲,原随云再这样陡然失踪,方思明心里就别扭起来。

 

——要说心情,大概跟洞房过后的第二天早上,一觉醒来没看见自家相公的新媳妇差不多吧。

 

——啊呸!什么乱七八糟的!

 

到了夜里,方思明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被子上又叠了层毯子依旧还觉得冷飕飕的。脑子里老是乱七八糟地回想着到了蝙蝠岛之后所经历的一切,一会儿气恨得咬牙切齿,一会儿又羞臊得满脸通红,最后索性披衣起身,出了门去。院子外面不远处就站了几个蝙蝠岛的守卫,如今方思明已经恢复了“贵客”的待遇,除了岛上几个机要之处外,其他地方都可以随意活动。他想起自从竹儿故去之后,自己还从未亲自看过她的安葬之处。便上前询问那几个守卫,打听那小姑娘墓址,想要去拜祭一番。

 

守卫们对此事并不太熟悉,面面相觑一番后才含糊地回答,似乎是在东南面的小山坡上,具体却不知道了。方思明点点头,便袖着手,慢悠悠往那处走。

 

原随云实在是极会享受,这么一个海中小岛,被他改建得简直如人间仙境一般,雕栏玉砌、琼楼玉榭,即便是在漆黑的深夜里,也依旧能体会到凡世难以得见的奢华与雄美。

 

不知不觉,方思明来到一处满园芳菲的桃花林中,暗夜之中幽香深深浅浅,沁人心脾。几抹琴音便随着拂动花枝的微风隐隐约约地飘了过来。

 

——随云?

 

方思明听原随云弹琴听得熟了,自然能认出他的琴声。原随云弹琴一向恢弘淡然,意象高远,在地有如沧海龙吟,在天则似凤鸣九霄。此刻却弦音铮铮,阴冷狠厉,隐隐含有杀气,仿佛正与什么人相斗。

 

方思明虽知自己内力尽失,此刻去了也做不了什么,多半还要引祸上身,却仍然忍不住循着声音找过去。然而还没走几步,那琴声又消失了。四周茫茫然飘起了雾,湿润惨白的雾气笼罩在桃林里,身周五丈之外的景物都模糊成了一片。

 

方思明蹙眉在原地静立了一会儿,竖起耳朵倾听周围动静。忽然一连串脚步从身后传来,他还没来得及转身,胳膊就被人一把抓住了。

 

“——思明兄!”少年嗓音清越,充满了惊喜,“我找到你了!”

 

方思明也是一般地惊讶,连少年的手指快把他胳膊给攥出淤痕了都没注意,只道:“你?!你还真的来了?”

 

他抬眼打量着少年,数月不见,对方仿佛瘦了些,人却显得更精神了,一双眸子在夜色中熠熠发亮,似出鞘的利剑般自有一股锋锐的气势。

 

——这么短短一段时间,却似乎成长了不少呢。

 

少年理所当然地点头道:“那当然,你被蝙蝠公子抓走,我们是好朋友,怎么能放着不管!对了,他没把你怎么样吧!还是你自己逃出来了?你脸色好像苍白了许多……那个蝙蝠公子没让你吃好么?”

 

他拉着方思明,在黯淡的月光下仔细打量。方思明身躯被衣衫遮住,看不到什么伤痕,但是裸露出来的脖子和半片胸膛上却有几道淡淡的红印。少年立刻大惊小怪地叫起来:“等等,思明兄,你脖子上的是什么!是毒虫子咬的么?”

 

方思明一窘,立刻将衣襟拉了拉,勉强遮住那几处,道:“没什么,刚来岛上时不注意,被蝙蝠咬的。——听我说,小蠢货,你现在赶快给我回去。”

 

少年顾不上思考蝙蝠咬人的痕迹是不是那个模样,只立刻反对道:“那怎么行!我好不容易才摸到这里来的!”

 

方思明正色道:“这地方很危险,处处机关遍布,险恶无比,就是经验丰富的老江湖都很难全身而退。你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当心把小命丢了。”

 

少年理直气壮地反驳:“可你不还留在这里嘛!而且楚香帅也来了,有他在,我什么都不怕!”

 

方思明问道:“楚留香也来了?他人呢?”

 

少年朝身后看了一眼:“刚刚还……诶,他好像有心事,先回去了。”他顿了一顿,脸色也严肃起来,声音放低,“思明兄我跟你说啊,我们刚才遇到蝙蝠公子了。”

 

方思明立刻竖起耳朵:“哦?”

 

少年道:“只是隔得太远,又起了雾,看不清长什么模样。对了,你听到琴声没有?蝙蝠公子能依靠琴音杀人。”

 

方思明神色镇定地点了点头:“我知道。”

 

少年又道:“话说回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刚刚仿佛是在找人?”

 

方思明道:“我……罢了,没什么。”

 

少年道:“既然我找到思明兄了,不如接下来你跟我们在一起吧!人多一些,也好有个照应。以思明兄的本事,稍微乔装改扮一下,绝对没人认得出来。我跟你说啊,那个蝙蝠公子简直是恶贯满盈,坏事做尽,这次我们一定要揪出他的真面目——”

 

方思明思索着要怎样合情合理地回绝他,开口道:“我……”

 

这时又一阵脚步渐渐靠近,想是对方特意要引起他们注意,才将步子踩得特别重。

 

原随云一身素衣青衫,似夜中仙人般自重重雾气中隐然而现,朝他们二人拱了拱手:“久违,方少阁主,少侠。”

 

少年看见他,惊得简直连下巴都要掉下来了:“咦?原公子!你怎么也跑到蝙蝠岛上来了!”

 

原随云没有被眼罩遮住的下半张脸上,露出了少见的心虚神情:“……咳咳。我久久不归,让父亲很是不满。我听说这里有许多上好的宝贝,便想着若是遇到合适的,就带回去孝敬他老人家,求他消消气。”

 

少年点点头,仍然疑惑道:“可我在船上怎么没看见你?”

 

原随云道:“我性喜清静,船上又都是些三教九流的不相干之人,便没有出门。倘若知道少侠也在船上,便出去找你说话了。”

 

少年道:“你……唉,你胆子可真大,竟然一个人就来了。”

 

原随云长眉微抬,一脸莫名其妙:“啊?这里来不得吗? 此行有何不妥当之处,还请少侠明示?”

 

少年便打开了话匣子,与他们二人讲述自己乘船一路而来的遭遇。他口齿伶俐,声音又响又脆,说道转折关键处,两手还配合着不停比划。原随云在旁认真听着,忽而震惊、忽而叹气,仿佛十分感同身受。

 

末了,少年讲完,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原随云紧张地一把抱住方思明的胳膊,语气很是不知所措:“这……这如何是好?若是被父亲知道我来了这种地方……”

 

方思明一脸冷漠地瞪着他,心道:若你父亲知道这是你的地方……

 

然而原随云作为一个瞎子,无论方思明怎么瞪,他也看不见。

 

反倒是少年注意到了:“咦,思明兄你瞪原公子看什么呀。”

 

方思明:“……”

 

“哦?他瞪我了么?”原随云仍然牢牢抱着方思明的胳膊,闻言立刻转头朝向他,“可惜原某实在看不到,不能领会少阁主的意思,实在抱歉。”

 

少年道:“原公子,你也帮我劝劝思明兄罢。这里实在太危险了,让他跟我们一起——”

 

原随云打断了他:“……我倒觉得,与其让他跟你们一起,不如跟我一起。”

 

少年不解道:“……啊?为什么?”

 

原随云耐心地分析道:“你看,你们一行人里有楚香帅,有玉剑公主,有枯梅大师,绝对是蝙蝠公子最先注意的目标。因此由你们挡在前面吸引目光,让方少阁主跟我这个闲杂人等在一起,反而最不容易引人注意。更何况,方少阁主也未必愿意见到楚香帅。”

 

少年恍然大悟:“啊,也对。香帅见到思明兄,必定要问关于他义父朱文圭的事……”

 

原随云一脸笃定地道:“所以让少阁主跟我一起最为稳妥。少阁主自己觉得呢?”

 

谈话期间,方思明的神情连一丝波动都没有,仿佛他们讨论的内容根本与他无关。见两人说完话一起望向他,只得叹了口气道:“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罢。”

 

这便是同意了。

 

少年立刻殷切地望向原随云:“那原公子你现在住在何处?”

 

原随云朝身后抬了抬下巴,示意道:“从此处再往北,地方不远。不过明日拍卖,应该还能再见到的。”

 

少年点头道:“是。那思明兄就拜托你照顾啦。”

 

方思明哼了一声:“我可用不着他照顾。”

 

原随云笑得异常温和:“呵呵……少阁主何必客气?”他一边说话,一边把方思明的胳膊抱得更紧,“那就此别过,少侠回去早些休息,明日我们再见。”

 

少年道:“好。你们也要小心啊。”

 

说到这里,三人相互道别,转头分开。少年走出数十步,忍不住回过头,看见远远地原随云把自己外袍脱下,转而披到了方思明身上。淡淡的语声随风传来,隐约是:“穿这么点……凉……”

 

少年心中不由升起一丝疑惑:“他们二人好像很熟?是何时开始的?”



***

对不起,方小明又抢了金灵芝的戏份。



评论 ( 86 )
热度 ( 107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