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随云X方思明】问初心

【警告】参见第一章!!


前文回顾 :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方思明一时间不知以何言相对,半晌陷入沉默。

 

原随云静了静,又岔开话题道,“对了,我的那一袋子贝壳呢?”

 

方思明朝周围扫了一圈,把鼓鼓囊囊的袋子从床边的小几上拎起来,扔进了原随云怀里:“在这儿。”

 

原随云立刻解开袋口,把贝壳捞出来,一个一个地摸索。

 

方思明道:“你又在做什么?”

 

原随云道:“我今日找到一枚特别好看的海螺,绯红色的。我专门留下来打算送给宁姨的。”

 

方思明道:“为何要趁现在找?等明日早上看得见了再找不是一样?”

 

原随云摸索的动作渐渐慢下来,他踌躇一会儿,低声道:“可我不确定,明日早上还能不能看得见。万一……”尚还稚嫩纤细的手指划过一个个贝壳或粗糙或光滑的表面,“我现在至少还能记得那枚海螺的形状。可若时间久了,便连形状都未必能记住了。”

 

方思明忽道:“你看不见,是因为眼部最为脆弱,受不了毒性腐蚀。其实……”

 

原随云忽然低呼一声,却是有一枚海螺上的尖刺锋利,将他手指划破一道口子,血珠顿时涌了出来。

 

方思明被打断,也不再继续方才话题,道:“你这房中有伤药和纱布吗?”

 

原随云道:“有的。就在那边柜子上。”

 

方思明便起身去拿了回来,坐在床边给他包扎。

 

原随云伸着手任由他摆弄,脸上笑嘻嘻道:“美人哥哥人美,心肠好,手还灵巧——哎哟!”

 

方思明默不作声,在他手背上用力掐了一把,留下个深深的紫红色印子,这才低头继续。

 

原随云又换上一副可怜兮兮的神情:“……好疼。凶起来可也真凶。”

 

方思明哼道:“小小年纪,油嘴滑舌,怪不得长大了以后便——”他说到此处惊觉不对,蓦地住口,长长叹了口气,将原随云手放开,道:“好了”。

 

然而原随云道了声谢,伸手碰了碰指上绷带,转而又去摸索那些贝壳。

 

方思明道:“那枚海螺是什么形状的?我来帮你找——绯红色是吗?”

 

原随云点点头:“对,椭圆形,尾部生了刺,有这么大——”他伸开十指比划,“背部的花纹是一团团的,像极了玫瑰花——”

 

方思明在贝壳堆里挑挑拣拣,很快翻找出来,递到他手里:“是不是这个?”

 

原随云露出一阵欣喜,小小的脸庞涌上淡淡的红晕,竟似胭脂点在上好的羊脂玉上,说不出地剔透可爱。原随云道:“对,就是这个,多谢你啦!”

 

方思明道:“时间也不早了,既然找到了就快点睡觉。小孩子睡晚了长不高。”

 

原随云小心地把海螺放在枕头边上,拉着被子一头躺倒,乖巧道:“是是是,我这就乖乖睡啦。”

 

方思明哼笑道:“这才对,乖乖的,我明日再来看你。”他站起身来,正要离去,却见原随云扬起脑袋,朝桌上定定望着。

 

方思明道:“又怎么了?有什么想要的?”

 

原随云道:“美人哥哥,桌上的灯火是亮着的吗?”

 

方思明道:“是。”

 

原随云道:“请你不要熄灭它,让它一直亮着好吗?”

 

方思明道:“好。”他微微踌躇,还是忍不住问,“为什么不让我熄灭灯火?”

 

原随云隔了一阵才小声回答:“我只是……还不太习惯黑暗,一个人的时候会有点怕……如果亮着灯,眼睛虽看不见,但我至少知道……自己是身处光明之中的。”

 

因这个孩子的话,方思明心中忽涌起一阵柔软,他低声道:“那么我不走,我留在这里再多陪你一阵子,一直到你睡着,好不好?”

 

原随云很是高兴,脸上又扬起明亮的笑容来:“真的么?已经很久没有人在我睡觉时陪着我了。美人哥哥你快过来!”等方思明走过去,他一把抓住那只比自己宽大很多的手掌,牢牢握着不肯放松,“说好啦,你要等我睡着才可以走!”

 

方思明任他抓着,自己在床边重又坐下,道:“好。”

 

原随云卧在床上,闭上眼睛,似乎一时半会儿还是睡不着,忽道:“美人哥哥是从哪里来的?”

 

方思明道:“我?我从中原来。”

 

原随云道:“中原啊?中原是什么样子?”

 

方思明道:“与这海岛是不一样的风景。有巍巍高山,雄浑嵯峨,自平地直拔而上,几可直达天庭;亦有滔滔大河,婉转九曲,绵延不绝,越过白沙黄土,直汇入东海。除却山水,各地风土人情,世道百态亦皆有不同,十分有趣……你从未去过么?”

 

原随云摇了摇头:“我自小体内含毒,身子弱,一直住在岛上,哪儿也去不了。”他语气黯然,但想起什么,沮丧的脸色忽又兴奋起来,“但是,过些日子,宁姨要带我离开这里了。”

 

方思明好奇道:“你们要去哪里?”

 

原随云道:“我身上的毒快要压不住了。以前虽然得到了解药方子,但是其中有一味药引太过珍贵,无论如何都寻不到。宁姨实在等不及,要带我再四处去找找看,最后再搏一回。”

 

他虽然语气轻快,但眉间却显出郁悒之色。

 

方思明温言道:“放心,中原地大物博,什么东西没有,定是能寻到的。”他不欲原随云再纠结此事,岔开话题道,“待你身子好了,以后有什么打算呢?”

 

“以后啊?大概就是要去美人哥哥所说的中原之地,四处走一走……看一看罢……”原随云已有困意,说到后面,声音变得含含糊糊的,“还有……我爹爹说不定还活着……我要去找他……”

 

方思明忽地警觉,爹爹?此言所指定然不是原东园罢?他斟酌一番,小心地问:“你的爹爹?”

 

原随云年纪尚小,还未懂得与人设防,加之又困得迷糊,道:“宁姨说……爹爹被仇人追杀,掉下了悬崖……但是他武功很高,未必就会死……他若还活着……若活着……”

 

方思明道:“若他活着,你要去何处寻他?”

 

原随云道:“他在那儿把我弄丢,一定……也会在那儿……等我……”

 

方思明道:“那儿?”

 

原随云已快睡着,只断断续续吐出两个字:“明……月……”

 

方思明心中顿时如遭重击,坐在原处半晌回不过神来。他甚至连引梦术都控制不住了,整个人一阵恍惚,下一刻就重新回到了蝙蝠岛他自己房间里的床上。

 

原随云依旧躺在他身边,却已经变成了那个成年后阴险狠辣,偏激残忍的蝙蝠公子。时过午夜,整个房间里漆黑一片,窗外几抹微淡月色洒在他的脸上,未被眼罩遮住的下半张脸温润如许,仍可看出几分小时候的影子。

 

明月山庄后人,身中‘子不语’之毒,有一个武功高强、却被逼坠下悬崖的父亲。种种线索,就算方思明想装作不知道也不行了。他这下终于明白,原随云言行之中那种掩也掩不住的对万圣阁的敌意是从哪儿来的了。

 

方思明的手指不自觉地又卡在了原随云的颈项上。

 

就是这个位置,只要稍稍用点力……稍稍……

 

然而少了内力支撑,他又重伤初愈,五根手指毕竟虚软无力,甚至还微微颤抖起来。

 

若是不能一击成功,想到原随云事后的那些惩罚手段,方思明背脊沁出一阵寒意,他纵使经历了多少残酷与血腥的锤炼,此刻却还是有点怕了。

 

而且……方思明无论如何也不愿承认的是,看到眼前的原随云,他禁不住地联想到那个在海边捡拾贝壳的小小孩童,然后就怎样也硬不下心肠来了。

 

想到此处,他不自觉地伸手在怀里一摸,忽然愣住。伸掌在月色下打开,一枚珍珠白色的海螺静静躺在掌心,正映射着柔美温和的辉光。

 

***

 

原随云醒过来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愣怔。他依稀记得自己陡然头痛欲裂,随后迷迷糊糊地躺到了床上,与方思明周旋了几句,再之后……

 

头痛的症状已然消失,浑身上下并无异样感受,他还活着,不知是不是万幸?

 

脖颈处忽有温暖的气息扫过,泛起一阵微痒。有人正埋首蜷在他的怀里,冰凉的长发披散开来,铺了他一肩一臂。腰间被一只手牢牢环抱,连两双腿也纠缠在一处,像藤蔓与巨树勾连,形成一个亲密而依赖的姿势。

 

原随云心底里忽然异常畅快起来,虽然不能看见,他却直觉此刻自窗前映进屋子里来的霞光想必异常明亮与美好。外面听惯了的叽叽喳喳的鸟鸣仿佛也比平时更加悦耳。他轻舒一口气,回搂住怀中之人,重又睡了过去。

 

待两人一齐醒过来,差不多到了正午。方思明注意到彼此紧密相拥的姿势,脸上一热,讪讪退了开去。原随云却全不在意,自顾自地召唤下人送来洗漱用具和餐食。见方思明仍然坐在床上迷迷瞪瞪的,便道:“你是真的要把自己锁在屋子里么?快吃点东西,吃完跟我出去。”

 

方思明警惕道:“出去干什么?”

 

原随云道:“我这岛上风景不错,你前几次都是来去匆匆,想必从未好好瞧过。今日我心情好,带你兜兜风。”

 

方思明听说要出去,竟然一脸不愿意:“我话本还没看完。”

 

原随云道:“回来再看。再不晒晒太阳,要发霉了。说不准下次再吃蘑菇,可以直接从你头顶上摘。”

 

方思明恼火地锤了他一下,原随云微微一笑,也不介意,把他拉到桌前,开始给他盛汤。

 

原随云虽然态度甚好,却依旧是说一不二的性子。他说要方思明吃东西,就把桌上的食物杂七杂八全填进方思明碗里,硬要盯着他吃完。说是要出门,就立刻让人给方思明换了衣裳,拽着袖子给拎了出去。

 

方思明自到蝙蝠岛以来不是在受伤就是在养伤,身上一直只穿着亵衣,此刻也不知原随云从何处找来的衣裳,不仅与他之前的衣裳款式相似,无论衣领还是袖口都十分贴合,仿佛订做的一般。

 

两人沿着小路上了一段陡坡,转了几个弯,来到一处高大的山岩上。方思明立刻呆滞住了。他指着面前高大的建筑物,奇道:“你这么一座小岛,建个佛塔作甚?”

 

那座佛塔呈八角形,由砖石所筑,周围约莫十丈,高十余层,从下往上看,巍然高耸,可直贯入天。

 

原随云收起笑意,一脸正色道:“岛上死的人太多。这座佛塔建在此处,是为了镇压亡灵,消弭怨气。”

 

方思明哼了一声:“你这种人,若还能偏信鬼神之说,那才是见鬼了。”

 

原随云道:“我是认真的。你可知,每到月圆之夜,塔中便会传出怨鬼夜哭之声,凄厉幽咽,闻之胆寒,不少巡逻的侍卫都听到过。”

 

方思明怀疑地瞪了他一眼,又瞧了瞧那塔,不知为何,竟真觉得冷飕飕的。

 

原随云道:“但是白日里也不知这鬼魂敢不敢现身,不如你我一道瞧瞧去。”方思明还没反应过来,便被他拦腰一抱,施展轻功从佛塔外围一层一层跳了上去。他脚步轻盈,身法更如同风送柳叶一般,雪白衣袍随风鼓起,似张开两只巨翼。

 

方思明为他轻功造诣所震,瞧了好一阵才反应过来,道:“你要上塔就上塔,为何好好的楼梯不走,非要走外面!”

 

原随云笑道:“万一真遇到一两个怨鬼,被勾走魂了怎么办?”

 

方思明道:“怨鬼那也是跟你有怨!关我什么事!”

 

原随云道:“那可说不定。”说到此处,他竟已经一口气跃上了塔顶,顿时沧海云阔,群山皆小,流云似奔马般飞过,万里晴空彷如一个巨大的盖子般直覆头顶,几乎叫人以为伸一伸手,就能摸到天壁。

 

如此景象,只叫人心胸开阔,荡气回肠。方思明被囚禁许久,乍被原随云放下地来,却顾不得说话,只贪婪地眺望远处,一时竟然呆了。

 

原随云笑盈盈道:“好看么?”

 

方思明深深吸了一口气,道:“好看。”

 

原随云指了指对面山顶上云环雾绕的一座建筑道:“那是云巅之巅,你以前去过的。”

 

方思明点了点头。

 

原随云又指了指另一个方向:“那边是海。……越过那片海,就是中原了。”

 

方思明又点了点头。

 

原随云又问:“今日天气如何?”

 

方思明道:“风平浪静,晴色方好。”

 

原随云微笑道:“那就可以看到日落了。”

 

方思明一怔,仰头看看太阳的位置,讶道:“现在才刚刚未时,若要看日落,还有好几个时辰,难道你要一直在塔顶上干等着?”

 

原随云转向他,唇角笑意渐渐变深:“谁说是一直干等着了?明明还有别的事情可做。”

 

方思明道:“什……”还没说完,他已经猝不及防地被原随云一把扑倒在地上。

 

原随云伏在他身上,指尖在脸颊边轻轻摩挲两下,柔声道:“我们做吧?”




*原总: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原东园:原随云你快给我回家吃饭!

*方小明真是一个充满母爱的男人。

*真正的火葬场不仅仅是追妻的万分艰辛,而是某人在追妻的过程中发现老婆曾经对他倾心过,但是还被他自己作没了……

*那座塔真的有,就在云巅之巅对面。不知道用来干什么。


评论 ( 83 )
热度 ( 109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