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随云X方思明】问初心

 

【警告】参见第一章!!


前文回顾 :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身体残缺之处被人拿来开玩笑,方思明虽然面上佯作薄怒,心里却觉得好笑。但他身体虚弱,只笑了几声就连气都喘不匀了,吓得原随云连忙凑过来,又是抚胸又是拍背,生怕他一个不对就又晕过去。

 

过了一阵,方思明忽然想起一个极重要的问题:“孩子呢?”

 

原随云这才跟着想起:“孩子呢?……啊,对了,这两天我没顾上管,被丁枫抱去照顾了……你要看看吗?我现在叫他来。”

 

方思明点点头,又问:“是男孩还是女孩?”

 

原随云唇角漫上一丝笑意,柔声道:“女孩,是个可爱的小丫头。”

 

方思明微一犹豫,确认般地问:“真是个丫头?……有没有……有没有什么别的问题?”

 

原随云猜到他的心思,认真道:“你若不放心,大可自己检查检查。喏,丁枫来了。”

 

说话间,门外响起脚步,紧接着一身白衣的少年笑容满面地踱进门来,手里抱着个圆鼓鼓花不溜秋的小包裹。

 

“少阁主醒啦?”丁枫看到方思明很是高兴,几乎几步就跳到了床边,声音又清又亮,“可总算醒了,真是太好了。少阁主,你是不知道,这几天公子都快要担心死了,把附近有点名气的大夫全都掳了来给你瞧病。你若再不醒,说不定整个大明朝的名医都要被公子给掳干净。”

 

方思明愣了愣,忍不住看了一眼原随云。此时那人已重新戴上眼罩,又恢复了平日翩翩公子的姿态,只除了面上微微潮湿,再看不出一丝曾经情绪失控的痕迹。

 

原随云蹙眉道:“又在胡说八道了,我哪里有那样的本事?快,把小家伙给方少阁主瞧瞧。”

 

方思明早在看见那小花包裹的一瞬间就被吸引住了全部注意力。现在小包裹被递到他手里,他立刻小心翼翼地捧着,生怕一个不小心就磕了碰了。毕竟初生的婴儿脆弱无比,可不像他们这些大人一样耐打经摔。

 

可怀着满心的欣喜和期待低下头,看到小家伙面容的一瞬间,他瞬间沉默了。

 

原随云丝毫不觉,在一旁问道:“怎么样,好看吗?”

 

方思明搜肠刮肚地想要找到一个委婉的词汇,但过了一阵,他终于放弃了,直白地回答:“不好看,丑。”

 

原随云讶异地挑起眉尖。

 

方思明艰难地补充:“真丑。红通通的,像只剥了皮的猴子。”他望着丁枫,不可思议地道,“这么个丑东西真是我生的?”

 

丁枫一脸为难,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点头。

 

想到之前为此差点连命都丢了去,方思明觉得有点亏。但他还是将襁褓揭开来,一寸一寸地检查。小家伙刚从睡梦中醒来,睁着两只水汪汪的眼睛,任由他动作,乖乖地不哭不闹,只好奇地盯着他看。方思明检查得很仔细,当看到双腿间并没有出现自己最担心的情况时,不由得暗自松了口气。

 

原随云在一旁道:“真的很丑?怎么你们之前谁都不曾说过?”

 

丁枫心中一声哀嚎:公子啊,谁敢说你的女儿丑啊!面上却强做欢笑道:“稳婆说了,小孩子开始都这样,等过几个月五官长开就好了。方少阁主好看,公子也好看,这小团子将来定然是个倾国倾城的美女!”

 

原随云伸出手来,小心地抚过婴儿的面庞,又往方思明脸上摸去。

 

方思明道:“干什么干什么?”他嘴上虽不耐烦,人却懒懒地躺在原处,任由原随云摸着,丝毫不躲避。

 

原随云道:“摸摸看,你们究竟像不像。”

 

方思明嗤笑一声,不再说话。

 

见他神色疲惫,丁枫又将婴儿接过来,一面抱在怀里哄一面问:“公子,小团子叫什么名字好?你可想过了?”这几日原随云只顾守着方思明,孩子几乎都是他在带。也亏得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自己几乎都还是个半大孩子,起初很手忙脚乱了一阵,但在一众稳婆奶妈仆妇的热心指导下,现在抱孩子倒也有模有样。

 

原随云道:“你不是叫她团子叫了半天?那干脆就团子好了。”

 

丁枫睁大了眼睛:“团子?……原、原团子?”

 

原随云抿唇笑道:“不过乳名罢了。至于大名叫什么——”他侧过头,轻轻执住方思明的手,柔声道,“待思明养好伤,恢复了精力,我们再一同好好想。”

 

***

 

方思明在别院里安心休养,没事的时候逗逗狗,抱抱小女儿,日子过得十分惬意。大约过了月余,因生产造成的伤口逐渐愈合,也终于能如平时般正常行动了。

 

原随云本就是细心妥帖的性子,这些日子又尤其尽心,在他的照顾下,方思明不仅没留下什么永久性的后患,反倒因为养得好,似乎还胖了点。但多出来的那点肉似乎并没长在腰上,而是加在了胸脯上。方思明某日早晨穿衣时,发觉胸口部位紧绷绷的,连系带都快绑不住了。他先觉得诧异,随后莫名其妙地想到了某个可能性,不由吓了一跳。但对着镜子自己又揉又挤地研究了半天,也没弄出那种让人尴尬的液体,又不由自主地松了口气。

 

原随云听说此事后,先笑得前仰后合,激得方思明恨不得揍他,半晌又想起什么,神秘兮兮说了一句:“看来那件东西……要改尺寸了。”

 

方思明不明所以道:“改尺寸?什么东西?”

 

原随云继续一副高深莫测的神情:“秘密。”

 

方思明抱怨道:“你这人怎么哪儿都是秘密?”

 

原随云笑道:“若思明答应我一件事,我便告诉你。”

 

方思明道:“何事?”

 

原随云将他拉到无人处,手握着手,凑到耳边小声道:“我若诚心相求,不知思明可愿与我……共结秦晋之好?”

 

方思明一瞬间险些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望着原随云笃定的脸,反应了半天,才结结巴巴道:“秦……秦晋……你、你是要……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原随云脸上一丝笑意也没有,神色郑重异常:“……不是。”

 

方思明还是不能相信:“可我不是女子。”

 

原随云道:“思明自然不是女子。因此你我之间,仅订鸳侣之盟,并无嫁娶之分,如何?”

 

方思明道:“可是……”他低下头,蹙眉咬唇,像是遇到什么极难解的问题一样,可实际上,脑子里却几乎空白一片,“……为什么?”

 

原随云道:“到了现在这一步,孩子都生了,你还问我为什么?自然是因为……缘君一回顾,相思朝与暮。”

 

方思明面颊涌上两团酡红,却后退两步,摇了摇头:“我不信你。你这人说话从来都没个准。”

 

原随云一哽,没想到这辈子自己第一次认认真真表白心迹,却立刻遭人否决,也不知是不是说谎太多遭的报应。停了一阵才道:“我确然常常胡说八道,但……但这一回着实是发自内心。思明,你何时见我拿这种事开玩笑?”

 

方思明知道原随云早先追求享乐,床伴来来去去换了不少,却始终秉着游戏花丛的态度,对感情之事从来闭口不谈。因此听他如此说,心里先信了一半,但斟酌一阵,仍然摇头:“……不行的,你明明知道我与你是……是……”他咬了咬唇,终没有将“世仇”两个字说下去,转而换了个理由,“极乐宗或蝙蝠岛也就罢了,你可也是无争山庄的少主,此事若报给你父亲原老庄主知晓,他又怎能允许?”

 

原随云道:“我知道。我想得很清楚。”

 

他微微一停,见方思明不再开口,而是低头敛息,仿佛在悄悄倾听,便知极有希望,柔声道:“父亲生性豁达,并不太拘我,纵使他一开始难以接受,但若见我二人和睦恩爱,慢慢地总会习惯的。”

 

方思明仍犹豫道:“可……”

 

原随云又道:“我知你我之间恩怨两难,阻碍重重,但……思明,我只问你,你心底里可有我没有?”

 

“我……”方思明深吸一口气,道,“随云,我虽然武功不及你,但这世上绝不会还有其他的什么人,欺我欺到如此地步,我却还见面不动杀招的。”他说到这里,只觉得自己脸颊发烫,却还是坚持继续下去,“我……我心里自然……”

 

原随云凑近他,在滚烫的脸颊上轻轻一吻:“那……应了罢。”

 

方思明下定了决心般,重重一点头,随即忽觉身体一轻,原随云将他拦腰抱了起来,运起轻功平地直掠而起。

 

“干什么?!”

 

“你刚才不是问我有何秘密么?现在便告诉你!”

 

不过片刻,原随云便将人带到了后院的库房。周围一个人也没有,红漆的大门上落着一把厚重的铜锁。原随云摸出钥匙打开门,引方思明进去,只见迎面正中央便摆着一张巨大的案几,其上平摊着的两套衣袍一瞬间几乎灼红了人的眼睛。

 

那是两套新制的喜服,烈焰般的朱红色上铺满了金线织就的云纹,层层云团相互缠绕,无休无尽。又有雀鸟隐于其中,姿态灵动,栩栩如生,仿佛下一瞬间便能听到清脆的鸣唳纵贯九霄。更重要的是,这两套款式一模一样,都是胸前缀了补子的圆领长袍,搭配玉佩金绶,显然是为男子准备的。

 

方思明怔怔望着,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过了半晌,竟然连眼圈都红了。

 

原随云从背后轻轻抱住他,柔声道:“怎么样,喜欢么?”

 

方思明点点头,正要说“喜欢”,忽然胸口被人重重摸了一把。

 

“啧,看来这尺寸是一定要改了。”


评论 ( 96 )
热度 ( 84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