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随云X方思明】水月镜花

(原总:疼疼。)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原随云微微一怔,也低声答他:“些许小伤,毋需挂怀。”

 

方思明还想说些什么,但终究没能说出口。这时胡铁花已经怒道:“你怎么还有胆子回来?”

 

楚留香拽了拽他,使了个眼色,自己则上前两步,谨慎道:“不知原公子此时前来,又有何赐教?”

 

原随云道:“赐教不敢,反倒是在下这里有些问题想要询问香帅。”

 

楚留香道:“原公子请说。”

 

原随云道:“香帅体察入微、胆识过人,能从重重陷阱中逃脱,最终揭破我的身份,倒也并非在意料之外。只是我想知道,香帅究竟从何时开始怀疑的呢?”他歪了歪头,似乎回忆了一下事情经过,露出百思不得其解的神情,“……我知道自中原天机营一事后,香帅便对我心存疑虑,但若仅仅如此就能猜出真相,却也不太可能。在船上招待各位时,我自认并未露出破绽,可自触礁沉船之后,香帅便不知所踪……”

 

楚留香叹了口气道:“原公子并没有什么破绽,可我也的确是在船上的时候就起了疑心。”

 

原随云不由得讶异道:“为何……”

 

“……是我。”方思明的声音清冷冷的,“我在船上奏了一支琴曲,你还记得吗?”

 

原随云转头朝向他,那种凝望的姿势,就好像他其实是看得见的。原随云轻声道:“……记得,怎么会忘。”

 

方思明道:“只不过记得的不仅仅是你一个。”

 

楚留香拍了拍身边的少年:“‘絷之维之,以永今夕。所谓伊人,于焉嘉客。’我这位小友也记得这支曲,自然也记得奏曲的人,所以我们知道了方少阁主也在船上。但方少阁主明明被蝙蝠岛掳走了,又怎么会出现在原公子的船上?……因此,虽然真相万分不可思议,但那也是最有可能的解释。”

 

原随云沉默了一会儿,叹气道:“怪不得。我说那日为何方少阁主突然对我的琴生了兴趣,拼着手上带伤,却也一定要奏上一曲。”

 

方思明脸色微黯,没有答话。

 

原随云又道:“真是可惜,倘若楚香帅的疑心能起得稍稍晚一点,肯跟着我一路走上蝙蝠岛而不是擅自离开,那么方才困在笼子里玩游戏的,可就会是四个人了。”

 

胡铁花顿时大怒道:“你还有脸说?”

 

楚留香却微微一笑,语气诚挚地道:“抱歉。”

 

少侠站在一旁,此时脸上露出伤心的神色,颤着声儿地问原随云:“原公子真的要把我喂虫子吗?”

 

“……”听到这个问题,原随云那副云淡风轻的神情都仿佛顿了顿,他也不好说是或不是,只道,“倘若楚香帅出现得及时,你或许能死得慢点……不过就算他不及时,也有人会拼着命救你,是不是?方少阁主?”

 

方思明冷冷道:“不错,楚留香胡铁花死了也就死了,但我不能允你杀他。”

 

楚留香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胡铁花又转而怒瞪着方思明。

 

这次轮到原随云脸色发黯了,那副温柔和煦的语气也消散了不少:“所以你从我怀里摸走火折子,趁着跟楚留香交手的机会与他商量好了计策。楚留香重新出现在拍卖场上吸引我的注意力,同时你负责去找烈酒来引火。”

 

方思明点了点头:“……果然只要一告诉你开头,后面的你就全都能猜中。在那拍卖场上,只要揭出你真正的身份,在场的宾客必定会全部倒戈相向,联合一致对付你。”

 

原随云道:“很聪明,这是唯一有可能致我于死地的方法。”

 

方思明道:“不错。我实在想不出别的法子能杀了你。”

 

原随云沉默了很久,最后他缓缓道:“……我没有问题了。”

 

胡铁花冷笑道:“怎么样?阴谋被揭穿,后悔了吗?”

 

原随云道:“的确,我犯了一个大错。”

 

胡铁花一怔,跟看见鬼一样睁大了眼睛:“你、你真打算认错?那你说说,你犯了什么错?”

 

原随云叹了口气,缓缓道:“……我现在才明白,前任主人若没死,一条狗是不会认第二个主人的。我错在不该以为自己可以将这样一条狗喂熟。”

 

胡铁花怔了怔,听得莫名其妙。

 

方思明的脸却一下子白了,他用一种仿佛是第一次认识对方般的眼神看着原随云。但转瞬之间,这种眼神又消失了,他将视线垂下,重新变回了惯有的冰冷漠然。

 

楚留香道:“如今一切已经真相大白,你还有什么打算?”

 

原随云笑了笑:“我又能有什么打算?今日一过,我照样还是我,是无争山庄的原少庄主,可以继续过我闲云野鹤的日子……而不像几位一样得在这岛上等死。”

 

少侠惊讶道:“你走得了?”

 

原随云笑道:“我当然走得了。”他挥挥手,身后三丈外一块最高大的礁石后面便摇出一条小船来。摇船的是八个精壮汉子,轻轻一摇桨,小船就能像箭一般窜出。

 

原随云道:“我只要一纵身,就可掠上这艘船,香帅的轻功纵然妙绝天下,只怕也无法阻止我了。”

 

楚留香只能点点头。

 

原随云继续道:“山坳后避风处还有一条大海船在等着,这条小船很快就可以将我送过去。再过不了几天,我便可顺利回到无争山庄。至于这岛上究竟发生过什么,恐怕江湖上不会有任何人知道——你们不必再抱多余的期望,这里实在没有第二条船了,而且我也不会让第二条船经过这里。”

 

楚留香还是只能点头。

 

少侠犹疑道:“原公子真打算自己一个人走?”

 

原随云对他倒很是和气,微笑着道:“那要看你们的决定了。”

 

楚留香闻言不由得蹙眉:“……此言何意?”

 

原随云道:“……我倒是不介意带着方少阁主和那位小朋友一起,但他们要是不走,我也无所谓。”

 

少年睁大了眼睛,他犹豫一会儿,终于还是摇了摇头:“不,我跟香帅一起。”

 

与此同时,另一个清凌凌的声音响起:“……我跟你走。”

 

原随云倒像是有点惊讶,拉长了声音道:“哦?”

 

方思明面无表情,再一次重复道:“我跟你走。”

 

原随云沉默了一会儿,仿佛在斟酌这句话的真假,最后他道:“好呀,那你先把衣服脱下来。”

 

方思明冷冷瞪着他。

 

原随云轻笑道:“可别误会。我知道少阁主习惯在身上装许多机巧花样,生怕一不小心伤着了人。只能让你把它们一一卸下来,我才能放心些。”

 

方思明一言不发,将外袍“嗤”地一声扯开,果然从身上叮叮铛铛地滚落出许多匕首、暗刺和尖针。

 

少侠看得目瞪口呆。

 

方思明道:“可以了么?”

 

原随云露出一个微笑,朝他伸手道:“来。”

 

方思明便运起轻功,轻轻巧巧地跳上了礁石。他拉住原随云的手,竟然一下子扑进他怀里。

 

“大哥……”这声呼唤柔软而乖巧,无论谁听了都会心里一软,就算是满手罪孽的魔头怕也不例外。

 

原随云愣了愣,但手已经不由自主地回拥住了怀里的人,他轻声道:“没事的,我带你走……”

 

话未说完,他嘴角的微笑蓦然消失。

 

背心一道尖锐而可怕的刺痛,伴随着阵阵麻痹。

 

针。

 

毒针。


还是没能防住。

 

在场的人谁都没有反应过来,只看到原随云和方思明两个人紧紧抱在一起,从高高的礁石上跌了下去。

 


评论 ( 53 )
热度 ( 3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