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随云X方思明】水月镜花

(原总:疼。)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楚留香蹙紧了眉。

 

显然对方对某些过往早就心知肚明,而眼前这种情境,自己想说的话也确实不该说下去。

 

原随云漠然道:“游戏玩得差不多了,也该到收场的时候了。”

 

他那副居高临下的态度激怒了不少人,可绝大多数人都没本事能跳到那样高的地方,就像饥饿的兽群面对高踞枝头的鸟儿般束手无策。

 

胡铁花警惕道:“这话是什么意思?莫非你还有什么厉害的后招?”

 

原随云道:“也不算厉害,但很多明眼人注意不到的事,瞎子却很清楚。……比如我到现在都还陪你们在这里等着,你知道为什么吗?”

 

胡铁花不再答话,转而紧张地打量周围,但他一点都觉察不出究竟哪里不对。

 

原随云叹了口气:“你们拿来烧火的酒可是上好的陈年大曲,本是我用来待客的。”

 

胡铁花道:“听你这么说来,倒有些可惜。”

 

原随云幽幽道:“的确可惜。我对酒有些讲究,劣酒决不能拿来招待客人,但真正的好酒却很难买到很多。……而且,酒喝得再快,也没有烧得快。”

 

方思明冷声道:“他在等酒烧光!”

 

原随云扬声笑道:“方少阁主,果然孺子可教也。”

 

这时火苗果然已经渐渐小了,厅中昏暗下来。

 

原随云飞旋而下,一双长袖再次展开。

 

胡铁花也反应过来,连忙大声道:“不能让他逃走!大家围住他——”

 

七八个人连声呼应,手执兵器直刺过去。

 

但已经来不及了,雪白的巨翼翻动烈风,微弱的火苗猛然一闪,齐齐熄灭,整座洞窟再次笼罩在令人绝望的黑暗之中。

 

衣袖席卷的风声飘飘忽忽,方才出手的那七八个人,突然同时发出凄厉的惨叫。

 

楚留香刹那间回神,折扇飞旋而出。他对原随云已经下不了手,却不能允许那人在自己面前对别人下手。

 

一声痛哼,飘忽的风声扑落在最底层。

 

击中了。

 

紧接着方思明也出了手,他追着风声坠落的方向,指尖弯曲成爪,猛然刺了出去。然而黑暗中,却有人将他的攻击尽数隔开,那路数似乎还有点熟悉。

 

“少阁主好狠的心……连奴家看了,都要胆寒。”

 

“林清辉?!”

 

绝世妖姬咯咯轻笑几声,转瞬已落在了数丈外:“蝙蝠公子就由奴家带走了——”

 

一阵咔咔乱响,机括转动,不知何处的铁门砸下,再无声息。

 

除了受伤惨呼的人,没人再敢发出动静,他们全都僵在原地,谁都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直到“嚓”地一声,方思明重新点燃了火折子。

 

火光照亮了人们面面相觑的脸,每个人脸上都是惊恐的神色。

 

原随云不见了。

 

七八个人倒卧在地板上,有的已经断气,有的还活着。但就算还活着,也已被兵器刺穿,没有多少时间了。他们是在黑暗中被风声牵引,自己人刺破了自己人的肚子。

 

少侠还在不放弃地一个一个查看他们的伤势,最后却颓然地站起来,走回了方思明身边。

 

胡铁花皱眉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那个妖女平日里遇上事情跑得比谁都快,今天怎么……莫非她看上了姓原的不成?”

 

方思明的脸色很不好看,他低声道:“义父遣我与她二人合力剿灭蝙蝠岛。”他微微一顿,看了楚留香一眼,“……若楚香帅执意询问我义父的去处,恕我无可奉告。”

 

楚留香摇了摇头,只叹了口气道:“此非久留之地,我们最好还是出去吧。”

 

外面已到了傍晚。风暴已经过去,但天色还是灰蒙蒙的,巨浪在狂风下拍击礁石,碎成簇簇白雪。景色说不上好,但每一个走出洞窟的人,都忍不住深深吸了一口带着海腥味的湿润空气,然后渐渐轻松下来。

 

尽管所有的船都被利齿般的礁石所吞吃,唯一能将他们送走的蝙蝠公子不知所踪,但至少,他们已经回到了光明的世界。

 

来访的宾客如今还有二十余人,楚留香看着他们当中最后一个走出来,转头对胡铁花道:“这些人暂且先拜托你……这里所有活着的人,咱们都要想法子带出去。虽然——”他说到这里略微停了停,没再继续,但胡铁花已经领会了他的意思。

 

这些被请来的宾客,算不上大奸大恶之徒,但绝大部分也并非是什么良善之辈。纵然如此,楚留香也不愿他们枉死于此。

 

胡铁花道:“那你呢?你去哪儿?”

 

楚留香转过身,抬脚返回漆黑的洞窟:“……若是一时半会儿回不去,我们需要找到食物和水。而且……我还有些事情要与那人说清楚。”

 

方思明微一踌躇,也跟着他往回走,道:“火折子在我手里,我与你一起。”

 

胡铁花瞪着他们愈行愈远的背影,在原地焦躁地打了个转,一把拽住少侠:“喂,小朋友,这里就拜托你了!老臭虫这家伙实在让人放不下心,我得在旁边看着他才好。”

 

少年一脸茫然,乖巧地点了点头,他还说了句:“一路顺风!”目送着胡铁花追随而去。

 

洞窟深处,三人用掰开的椅子腿绑上沾了酒液的衣物,做了两个简易的火把。明亮的火光熊熊燃烧起来,再次打破了令人恐惧的黑暗。

 

这一次他们终于真正将这世人口中的噩梦之地、金银之岛看得清清楚楚。黑暗中深不见底的层层迷宫,此刻看来也不过是布局整齐的几排石头房子而已。那些石壁切割得尤为规整光滑,不知当初建造时费了多少人力。但三人谁都不敢小看这个地方,前进的步伐依然小心而谨慎,因为他们知道,这毫不起眼的石头房子之中,不知道遍布着多少精巧而阴险的陷阱机关。

 

转了半个时辰之后,他们终于失望了,整个洞窟之中,除了几具宾客或是“蝙蝠”的尸体,再没有其他的人,当然也没有食物和水。

 

胡铁花有点急了,因为他已经有点饿了。

 

食物倒还好办,洞窟外面就是大海,可没有饮水,任凭你武功盖世也撑不过三天。

 

楚留香的脸色也很凝重,他又朝洞窟里看了一圈,最后说:“我们出去吧。”

 

方思明点点头,举着火把默默走在前面。可到了出口处,他忽然毫无预兆地停住了。胡铁花紧跟其后,一下子猝不及防,险些一头撞上。他急急错了脚步避到一旁,才想起来指责道:“我说你怎么回事,说停就停,也不通知一声。万一撞伤了我鼻子怎么办?就算没撞伤我鼻子,撞到你后脑勺也不好啊!”

 

方思明面无表情,不去理他,只对楚留香道:“……全都死了。”

 

楚留香一怔,马上疾步掠出,等他看清周围景象,只觉得一盆冷水从后颈直灌了下去。方才还在沙滩上热热闹闹谈天说地的二十多个人,现在已经全都变成了尸体。有的人还是你掐着我的脖子、我刺穿你的心口,互相纠缠在一起死的。

 

方思明已经从死人堆里找到了少年,摸到还有气,便拍了拍他的脸颊:“喂!小蠢货!醒醒!快醒醒!!”

 

少年痛哼一声,睁开眼:“思、思明兄你……唔,好疼,刚才谁砍我脖子……”

 

方思明揭开他衣领瞧了瞧,蜜色的后颈上果然青了一大块,少年是被人以重手法打晕的。

 

楚留香也急急掠过来,半跪下身子问道:“小友,究竟怎么回事?”

 

少年想了想,又转头看了看四周满地的尸体,脸上渐渐浮现出心有余悸的神色:“他们是自己打起来的!他们本来在聊天,说着说着就提到了各自的身份,结果发现其中几个人前来蝙蝠岛,都是为了从这里获得某样东西,然后去谋害……嗯,去谋害一位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大侠。然而那位大侠恰好对另外几个人有重恩,他们知道了,当然要从中阻止,于是两方就动起手来了。”他停了停,又补充道,“本来互不认识,但一出手就都是要命的招式,真是可怕。幸好不知谁打了我一下,我晕过去了……”

 

胡铁花皱眉道:“这种时候本该同舟共济、齐心合力,哪知他们竟然自相残杀起来,原随云若是知道,定然十分开心。”

 

方思明给少年揉了揉脖子,闻言低声叹了口气:“……这或许本就在他意料之中。”

 

少年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楚留香沉吟道:“不错,或许他早就安排好了。请来的宾客都有某种微妙的利益关系,彼此虽然互不相识,但一知道对方的来历,就势必要拼得你死我活……”

 

胡铁花“嘿”了一声,真心实意地道:“好厉害的算计!”

 

正在这时,忽听一人带着笑意的声音:“……胡大侠谬赞。”

 

原随云远远站在巨浪环绕的一块礁石上,正朝他们微微笑着。他的笑容依旧那么温和而安详,可他的眼睛却像冬天火炉里燃尽的灰一样死寂而空茫。

 

雪白的衣袍被海风吹起,如同一双鼓动的巨翼,仿佛他马上就要腾空而起,直上九霄。

 

胡铁花看到他,心里立刻涌起一阵难以压抑的愤怒,默默地捏紧了拳头。

 

少年看到他,想的却是那年桃花纷飞,自己跑断了腿买来一碟透花糍,换得那人一曲琴音为酬。

 

楚留香看到他,脑中一片空白,仿佛又回到很多很多年前,义父握着自己的手,断断续续、一字一句地嘱托。

 

方思明的目光却只停留在他的肩上,那里被临时撕下来的衣襟层层包裹,却仍沁出暗红色的血迹。原随云几乎只穿白衣,但那片裹伤的衣襟却是浅嫩的鹅黄色。

 

方思明垂下了眼睛,低声问道:“你受伤了?”



注:这里设定林清辉=原著石观音=李琦。所以大家猜猜她为啥要救小蝙蝠?

另,少侠脚踏N只船设定,跟所有人好感度都是“相见恨晚”!

评论 ( 23 )
热度 ( 3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