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随云X方思明】水月镜花

(原总:自作孽,不可活。)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原随云心脏重重一跳。

 

他活过的二十多年间不知经历了多少风浪,纵使泰山崩于前也能坦然自若,但此刻却隐隐不安起来。面前之人与他的羁绊不过源自一个虚假的梦境,如同横斜梅影间洒落的一抹月光,乍看美丽,但伸手抓去,却是空无一物。

 

他独自居于黑暗之中太久,纵知那抔月光触不可及,却依旧起了贪念。

 

从小到大,他想要的东西很多很多。人们对他说:不可能,那些东西全都困难无比,常人都难以得到,何况你一个瞎子?

 

原随云从来都不相信。而后来的事实证明,那些人果然都错了。

 

因此原随云成为了今天的原随云,多金、强大的无争山庄少主,明面上拥有着人人称赞的好名声,暗地里则自建一方势力,掌握着无数奇珍异宝、能人异士、武林秘籍,还有足以颠覆江湖的秘密。

 

对他而言,或许正是那些贪念,才支撑起了他的整个人生。

 

“……思明。”原随云的声音多了一丝急切,“你是如何看待大哥的?”

 

“嗯?”

 

“你……可喜欢大哥?”

 

“……”

 

原随云看不到方思明的脸颊上是否浮起两抹薄红,却可以听到他的呼吸陡然乱了几分,连身边的温度都仿佛高了些。

 

“大、大哥为何要这样问?”

 

“我想知道。”

 

“……”方思明沉默一阵,随后小声开了口:“……喜欢。”

 

声音细若蚊鸣,但语气却斩钉截铁。

 

“大哥是我最重要的人,我喜欢大哥。”

 

“那……”原随云微一沉吟,诱导般再次开口,“我记得你之前说,我要你做什么,你都会去做?”

 

“是啊。”方思明点点头。

 

“当真什么都可以?”

 

“什么都可以。”方思明的身体微微绷紧,他知道,每次听到这个问题时,接下来定会被要求去完成一件十分艰险的事,披红挂彩都是轻的,连能不能回得来都要重重打上疑问。

 

幼年之时,尚还因那些或肮脏或屈辱的任务有所犹豫,但年长之后便只是领命而去,再不曾多出一言。

 

原随云唇角微扬,像是十分满意这个答案。他一只手悄无声息地贴上方思明置于桌上的手背,轻轻捏了一捏,才柔声问:“倘若……我想要你的身子呢?”

 

“?!”方思明浑身一震,不知是因为手背上猝不及防的微痛,还是体味到原随云话中之意,不可思议道,“大哥?!”

 

“我说的是真的……”原随云歪了歪脑袋,唇角的笑意看起来俏皮了几分,“你给不给?”

 

一瞬间方思明像是想要抽身离去,但他终是坐着没动,僵硬了一小会儿,低声道:“……给。”

 

这下却是原随云怔了怔,紧接着又听到方思明道:“只不过我毕竟身有……身有残缺,恐怕不能令大哥满意……”他说到这里似乎有些羞窘,声音低了些,被覆住的手也在微微地颤抖。

 

蝙蝠岛依靠贩卖江湖消息生财,方思明实乃天阉之体的事,原随云以前便有所耳闻。后来为他疗伤时,更曾亲自向医者确认过,故而对此多少有些准备。他安抚般拉了那人的手,柔声道:“你是什么情况,难道我还不清楚么?……过来。”

 

手臂微微使力,便将方思明从桌子对面拉入了自己怀中。方思明全无反抗,也不怎么敢动作,只是柔顺却小心翼翼地倚着,喊了一声:“……大哥。”

 

原随云本就喝了些酒,这声“大哥”喊得又酥又软,落在他心底烧着了一片,向来冷静自持的身体也微微躁动起来。

 

“思明……”原随云凑近对方耳边轻嗅,渗入鼻端的是玉兰花的幽幽清香混杂着一丝若有似无的血腥气。毕竟做多了杀人如蒿的恶事,身上杀戮的气味是怎样也祛不散了。

 

真是令人沉醉的味道啊,闻起来都有些头晕目眩了,也许这其实是某种剧毒也说不定。

 

“……既然答应了,待会儿可不要后悔呀。”

 

“不后悔。”方思明回身搂住他的脖子,“大哥于我有救命之恩。我的一切都是大哥给的,大哥想要什么,我也都……”

 

“救命之恩”四个字忽如同一盆冷冰冰的水,朝原随云兜头浇了下来。

 

“只是因为救命之恩?”原随云忍不住问道,只觉得先前那股不安又在胸中搅动起来,“你愿意给我,只是因为救命之恩?那你先前说喜欢我,难道都是骗我的吗?”

 

“这……”方思明眨了眨眼睛,有些疑惑,“大哥为何会有此问?”

 

“……答我。”

 

方思明道:“是大哥予我重生,教养我长大,还这样关心于我,我自然喜欢大哥……”

 

原随云彻底冷静下来,对接下来本打算做的事情是一丝兴趣也没有了。他向来信奉及时行乐的原则,只要双方你情我愿,大可不问来者不问归处,只求那春宵一度云雨共赴。至于缠绵之时对方如何想,本不应该在乎——但他却偏偏在乎了。

 

原因无他,唯真心尔。若在对方身上放下了一颗真心,眼里便再容不得一点沙子。

 

原随云想到这里,只觉得浑身上下越来越冷,不安——甚至是恐惧——让他几乎要颤抖起来。

 

“大哥?”方思明觉察到他的异常,不由十分担心,抱着他的脖子又凑近了些,“你还好吗?”

 

纵然胸中千般思绪,其实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原随云深深吸了口气,又恢复了平时的温柔淡然,一手搂住方思明的腰,另一手爱抚般拨开他垂在颊边的长发,别在耳后。

 

“是不是对思明来说,无论是谁,只要予了你这份‘救命之恩’,你都会对其无所不应,甚至连这身子也可以……”

 

“……”

 

见他不说话,原随云又换了种说法:“那倘若……倘若救你的人并非是我,你是否还会如现今这样应我?”

 

方思明终于道:“……可是,那人确然是大哥呀。否则我们现今大约还是两个毫不相干之人,甚至是生死不容的敌人,又如何会一同坐在这小客栈里,抵掌而谈,把盏共醉呢?而且大哥也不会……不会对我……”说到这里,最后几个字被他吞了下去,已是十分窘迫。

 

“救命之恩……呵……救命之恩!”原随云不禁重复,这几个字在他舌尖不断磋磨,时而像是心有感怀般反复回味,时而又像是怨恨已极,带着些咬牙切齿的味道。

 

方思明本是少情寡欲的身体,坐在他怀里许久,却也觉得有些发热。只是这时候仿佛亲近也不是,不亲近也不是,便不知所措起来。

 

“大哥……”

 

原随云忽然用力将他抱住。

 

“我想要你……可是,又觉得不该要。这世上从未有什么东西,是我觉得自己不该要的。”

 

方思明乖巧地回抱住他,想了想,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你还要吗?”

 

原随云的脑袋深深埋进他肩头,猛然吸了几口气,似想要记住那玉兰花混着鲜血的奇异香味。

 

“要。但至少……不该是现在。”

 

说完这句话,他便像什么都没发生般,直起身,将方思明横抱在怀里,小心地挪到了床上。

 

“今夜回来得晚,现在恐怕都快到丑时了,你还是少喝些酒,好好休息,嗯?”

 

刚要转身,衣摆便被一只手轻轻扯住。方思明不知是疑惑还是不安,开口问道:“你今晚……”

 

原随云轻叹口气,低下头来,嘴唇在他颊边轻轻一触,这才道:“我去隔壁睡。也许有些事情……我需要独自想一想。”

 

“……好。”方思明点点头,平躺下来,自己拉上了被子,一副“我准备乖乖睡了”的模样。

 

原随云愣了愣,忍不住“嗤”地一声笑出来:“你要睡觉,总得先把外衫脱了呀。”


评论 ( 28 )
热度 ( 5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