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随云X方思明】水月镜花

(原总:哈哈哈哈情敌去死。)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一片漆黑。

 

“砰”地一声,有人拉上铁栅门,紧紧锁了起来。

 

少侠完全想不出来,自己究竟是怎么落到现在这个境地的。那场风暴仿佛就发生在刚才,他还清楚地记得大船一头栽进了犬牙交错的乱石之间。人们惊慌地涌上甲板,哭喊和尖叫声充斥满耳,直到风浪愈发狂暴,才硬是将那些声音压下去。

 

海面上一片漆黑,几乎所有的人都成了瞎子。但练武之人目力终究好些,借着浓云下漏出的几丝微淡星光,他看见尖锐的礁石如同海中怪兽的利齿,将船身至少咬住了一半。也许连小半个时辰都都用不着,整艘船就会彻底沉下去。

 

但这种灾难时刻,总还会有几个人能够保持镇定。少侠自己已算有胆有识,楚留香和胡铁花也稳稳地站在那里,至于原随云——他的态度甚至可以说是安详,只站在歪斜的船栏旁,侧耳静静地听着。

 

他能听到什么呢?

 

原随云忽然抬起头,指了一个方向道:“那边仿佛是陆地。”

 

胡铁花惊讶道:“你听出来的?”

 

原随云点点头:“船马上要沉了,那边定然要比这边安全。我要过去,你们跟不跟我一起?”

 

在这样的黑暗中,有眼睛的人什么都看不见,但瞎子却能知道得多得多。人们跟随着他,在险峻的礁石间跳跃、穿梭,朝未知的前方行进。然而过程实在太过凶险,并非所有人都有很好的轻功底子,有时候两三个浪头打上礁石,人群中的身影就要少上几个。纵使楚留香他们功夫很好,有时候却也来不及救援。

 

渐渐地,天色微明,已能隐约看到那片平展陆地的轮廓。在遥遥的前方领路的原随云忽然轻轻“啊”了一声,便见他白衣闪动,仿佛正与什么人交手。对方显然不敌,一路打一路后退,最后没入了笼罩海岛的雾气里。原随云便双袖一展,如同张开两只大翼,整个人腾空而起,也跟着滑入了那片氤氲之中。

 

其他人等了一会儿,直到清晨第一抹阳光穿破黑暗,落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才发觉大家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失散了。

 

少侠身边只剩下胡铁花和几个随船的仆从,连楚留香都不知道哪里去了。那几个仆从坐在原地,吓得哆哆嗦嗦,说什么也不敢再前进一步。

 

胡铁花皱眉打量着周围,发觉从他们这里看过去,整个岛屿不过是座光秃秃的石头山,无花无树无鸟无兽,更是一个人都没有。岛的四周礁石林立,几乎每一个方向都有触礁的沉船,仿佛被蛛网捕获的昆虫留下了遗骸。

 

——无论搭乘多么坚固的船,来了都休想顺利上岸,也休想能平安离去。

 

——诡谲险恶,连风都溢满了肃杀,这就是传说中的蝙蝠岛。

 

少侠和胡铁花继续往前,他们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之后发现了一个黑黢黢的山洞,一条钢索从山洞中延伸出来,上面吊着辆滑车。

 

看来再没有别的选择了,两个人跳上滑车。

 

他们知道接下来必定要面对各式各样的机关陷阱,也做好了准备。

 

……然而很不幸的,最后还是落到了这里。

 

不知道这是座牢房还是个铁笼,往前几步能碰到坚硬的铁栏,铁栏上仿佛抹了一层油,摸起来滑腻腻的。

 

少年道:“胡大侠,胡大侠,你在吗?”

 

听到胡铁花叹了口气,道:“……我在。”

 

少年道:“你没事吧?”

 

胡铁花摇摇头:“我能有什么事?”停了停,又恨恨道,“老胡我在江湖上打滚多年,当真是许久都未曾栽过这么大跟头了。连人家的影子都没瞧见,就硬生生地着了道。这位蝙蝠公子着实是个厉害的敌手。”

 

这时旁边忽有一道声音轻柔响起,带着几分幸灾乐祸的笑意:“……连人家影子都没瞧见?那奴家仿佛还比胡大侠要强些,好歹奴家是听过那人声音的。”

 

这是个女人,说起话来婉转妩媚得好似春天的黄鹂鸟儿,但只要对她略有接触,第一个想起来的可绝不是什么黄鹂鸟儿,而是阴险狠辣五彩斑斓的毒蛇。

 

少侠和胡铁花两个人只顾说话,加之这女子又刻意隐瞒气息,故而一开始都没察觉,不由吓了一大跳。

 

少侠失声道:“林……林清辉?!”

 

林清辉笑道:“哟……许久不见,原来小弟弟还记得姐姐呀,姐姐可真是荣幸极了!”

 

少侠道:“你……你怎么会在这里!明月山庄那次,你不是跟朱文圭一起……等等,你到蝙蝠岛来,莫非也是为了方、方……”

 

林清辉道:“小弟弟好快的脑筋。不错,我是奉了老阁主之命,前来处置少阁主的。”

 

少侠吓了一跳,连忙道:“然后呢?!”

 

林清辉道:“蝙蝠岛广邀来宾,我们便挑了其中一些,冒名顶替混进来。……倒也没想着真的要与蝙蝠公子为敌,不过就是做点自己的事情而已。哪知一切早就入了他的算计之中,还没来得及出手,就……唉,就与二位一样了。”

 

少侠恼火地哼了一声道:“少把你自己跟我们相提并论!说得仿佛十分委屈似的,我问你,那些被你们冒名顶替的宾客,现在还有在人世的么?还有,你们要是敢伤思明兄一根寒毛,我就——”

 

林清辉笑着啧了一声,道:“小弟弟好大的火气。可我听说,当初联合楚留香他们伤了少阁主的可不就是你么?若非因此,少阁主也不至于流落到蝙蝠岛上,受尽折磨——”

 

少侠惊道:“他、他……受折磨?你怎么知道的!”

 

林清辉拉长了声音道:“少阁主的十根指甲,可是完完整整地全都送到了老阁主面前。啧啧,上面还沾着血呢,连我看了都疼。”

 

少侠倒吸了一口凉气,半晌说不出话来。

 

这时胡铁花插言道:“你这妖女今天怎么这么老实?我们还没怎么打听,你就把自己的目的全都给交代出来了。”

 

林清辉悠然道:“反正任务也完不成,小命也马上不保。倒还不如对两位坦诚一些,黄泉路上也好做个伴儿呀。”

 

“你什么意思?!”

 

林清辉道:“……你以为那位蝙蝠公子把我们关在这儿,是打算好好养着玩么?”

 

过不多时,头顶上响起隆隆的脚步声,说话声,像是许多人同时走了过来。少侠这才意识到自己身处的牢笼是放在了一座空旷大厅的中央,大厅最上层围了一圈看台,有不少人正坐在那里。此时若有光,坐在上层便能将底下的动静尽收眼底。

 

待人群稍稍安静一些,一个嘶哑而冰冷的声音响了起来:“……我要的人都带来了么?”

 

一个人恭谨回答:“是。都在下面那个笼子里。”

 

问话的想必就是蝙蝠公子了。只听他轻笑一声,道:“好。今日早上出的乱子,在下在这里诚挚道歉。不过罪魁祸首已经抓住了,为了给各位贵客压惊,我们不妨来玩一个小小的游戏罢。”

 

这个提议是历次拍卖从未有过的。在场诸人都很有兴趣,便有人问道:“敢问蝙蝠公子,是什么游戏?”

 

蝙蝠公子道:“下面这铁笼子里,现在关了三个人,一个女人,两个男人。接下来,笼子里会放进数不清的毒蛇毒虫,这些蛇虫每一条都饿了许久,逼出了凶性,见人就咬。它们毒性虽不足以致命,却会一点点啃尽人的血肉,直到只剩白骨。”

 

众人发出一阵低呼,有人道:“公子是要我们看……听着他们被咬死?”

 

蝙蝠公子叹了口气:“若仅仅如此,那岂不是很无趣?笼子顶上挂下来一块小小的铁板,站在那铁板上,蛇虫爬不上去,便能幸免于难。……只不过挂住铁板的绳子非常地细,细到只能承受一个人的重量,若是两个或者三个人同时站上去,绳子断了,所有的人必定都要死。”

 

话说到这里,已经有人隐隐明白了:“那……谁是那个最后活着的人?或者……三个都活不下来?”

 

蝙蝠公子慢悠悠道:“这便是这个游戏的有趣之处了。在场的各位大可猜测一番,猜对的客人,在下必有一番好礼相赠。”


评论 ( 22 )
热度 ( 3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