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随云X方思明】水月镜花

(原总:擦,真的要翻船。)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方思明喝醉了酒,第二天醒过来时,原随云早已不在身边。

 

这是他第一次在对方的房间过夜,但一睁开眼睛,又恨不得再立刻把眼睛闭上。

 

昨夜灯光昏暗,他的精力又全在如何偷掉那坛清香醉人的梨花春上,于旁的事物也没有多加注意。但今日天光大亮,映得一切都清清楚楚真真切切,他才真正意识到一件事。

 

……这是一个瞎子的房间。

 

所有的摆设器物自然都是顶精致、顶贵重的,只是五颜六色、乱七八糟,就像有个笨手笨脚的画师将好几罐子的朱砂靛青鹅黄赭石全都摔在了一处,还用脚在上面踩了踩。

 

不过再糟糕的配色对原随云来说都是无所谓的,毕竟他什么也看不见,只要用手摸上去够舒适够柔软,那就很不错了。

 

方思明一时也说不上什么心情,只是坐在一床花团锦簇中发了很久的呆。

 

其实看久了也就习惯了,他对自己说,并没有什么不好。这个房间是那么舒适和令人安心,坐在里面,看那个人默默为自己点燃一盏明灯,就仿佛将心底最深处的黑色也给暖得熨帖。

 

如果能一直留在这里,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方思明这个呆一直发到原随云敲门进来给他送饭为止。因为现在船上来了外人,所有的事情都不得不低调。不过看似简单的菜色,尝来却十分可口。饭毕原随云一面将碗筷简单收回到食盒里,一面低声告知大约今夜就能到达蝙蝠岛。说了几句,见桌对面的人毫无反应,不由唤道:“思明?”

 

方思明惊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大哥。”

 

原随云微微蹙眉,露出一丝担心的神色:“思明怎么了?仿佛有些不对劲……”

 

方思明摇了摇头,抬头望着原随云,忽然开口道:“大哥,我喜欢你。”

 

原随云猝不及防,手一抖,一只小碟落到桌上,发出“叮”地一声轻响。

 

随后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原随云没有去捡那只小碟,只站在原地,不知在沉思些什么。过了许久,他才再度出声:“怎么忽然说这个?”

 

方思明道:“我只是想告诉你这件事而已。”他的神色十分认真,语气也十分认真,他说的内容也必定是认真的,“……我喜欢你。”

 

原随云又沉默了一阵,才道:“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喜欢我。”这句话说得又像是喟叹,又像是确认,“……那么其它的呢?还有没有旁的事情告诉我?”

 

方思明摇摇头:“没有了。”

 

原随云轻叹一声,低下头亲吻了他。唇舌交缠,呼吸相闻,纠缠了许久都还觉得不够。方思明只觉得脑袋里蒸腾起一团一团的雾气,浑身上下都轻飘飘地不知身处何方,却还是眯着眼睛努力配合着。很快,原随云的气息也急促起来,雪白衣衫下的身体渐渐浮起热度。他将方思明横抱在怀里,挪到了床上。

 

“等一下……”方思明挣扎几下,伸头看向窗外,“现在还是白天。”

 

“没关系,反正对我而言都是一样的。”原随云将他拉回来压在自己身下,又认认真真亲吻了一遍那双薄唇,“……做不做?”

 

方思明眨眨眼睛,干脆抱着原随云一拧一转,反而骑坐在了他的身上,俯下身亲了亲那人鼻尖:“……做。”

 

***

 

楚留香三人一整个下午加晚上都没看见原随云,这对这位进退有度、礼法周全的公子来说十分少见。胡铁花想象力十分丰富,这会儿已经开始编起了故事:“你们说,原公子现在会不会已经跟海阔天一样,莫名其妙死在了自己船上?”

 

少侠好奇地看着他:“胡大哥为何会这样想?”

 

胡铁花不过说来打趣,见少年当真,也只好继续往下编:“自从我们出海以来,一路走一路死人,说不定是被什么邪魅妖鬼给缠上了。如今原公子把我们捞上船,那妖鬼自然也跟了上来。”

 

楚留香笑了笑道:“就算真的有妖鬼,这里还有满船的人。你为什么确定第一个死的是原公子?”

 

胡铁花道:“妖鬼最喜欢骗人。满船的人,只有原公子一个又是细皮嫩肉、又是热心正直的,肯定最好骗,所以他第一个死。”

 

他之前与原随云接触不多,不知为何,昨天夜里一晤之后,竟对那人印象极好,觉得那真真是个温文有礼、待人诚恳的世家子。但觉得谁好,便咒人家死,这也是独此一家、别无分号了。

 

楚留香道:“细皮嫩肉是真的,热心正直不知道,但他肯定不会轻易就死……因为他的武功很不错。”

 

少侠道:“原公子的武功很不错?……我以前只跟他喝过几次茶,还帮他跑腿买过点心,倒从没见过他出手。”想了想,又道,“江湖上传说他的武功博采众家之长,深不可测,但也有人说他虽身为武林第一庄的少主,却只是个性喜游山玩水、吟诗作对的富贵闲人罢了。”

 

楚留香沉吟道:“我也未曾见他出手,但观他身姿步法,单论轻功都未必在我之下……若非原公子微有缺陷,而今江湖之上只怕还未必有人能与他一较长短。”

 

胡铁花叫道:“这么厉害?!不过一个人性格很好和很有本事,倒也不矛盾。……既然他这么厉害,眼睛又是怎么瞎的?”

 

少侠摇了摇头,小小声道:“……不知道。当着他的面,我从来不敢问。”

 

楚留香道:“我也只是听说,他幼时生了一场大病以致目盲。但事实是否如此,便不清楚了。”

 

“唉……”少侠低低叹了口气,“明明那么优秀的人,真是可惜……”

 

说到这里,舱内气氛忽而沉默下来。楚留香也不知为何微有些烦闷,便与另外二人说了一声,出门去外面透气。

 

一踏上甲板,便见沉沉夜幕之中,一道纤长雪白的身影站在栏杆之前。

 

海上风暴将至,孤月与残星俱都消失在天幕之外,那人仿佛正眺望着海天之间深不见底的黑暗,长发被乱风吹得飞舞不断,显得说不出的孤寂与落寞。

 

楚留香很快认出那是谁,便走到他身后轻轻咳嗽了一声。

 

原随云立刻回过头,脸上还挂着温雅柔和的微笑:“……楚香帅。”

 

楚留香道:“原公子怎么一个人站在了风口上?这地方风急浪大,当心得了风寒。”

 

原随云道:“多谢香帅好意。在下方才本想去寻诸位说些事情,不料刚走到门口,便听到诸位谈天,言辞之中仿佛还提到了在下的名字。若是贸然闯入,恐怕多有不便,于是在下便在外面等了等。”

 

楚留香又咳嗽两声,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在背地里议论他人,还被人家当场抓包,这感觉实在是……

 

原随云又道:“香帅不必介怀,怪只怪在下是个瞎子,耳力比旁人稍微好了那么一些。”

 

呃……

 

楚留香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思索半天,也只得道了一句:“……抱歉。”

 

原随云笑了一笑,摇了摇头。

 

两人默不作声地站在一处,迎面是冰冷潮湿的海风,耳畔也是呼呼作响的风声,留在这地方实在很不舒服。正在楚留香犹豫是否要再回到舱内时,原随云又开口说话了。

 

他说:“我的眼睛并非是生病所致,而是幼时为仇人所害,曾经中过致命的剧毒。”

 

楚留香有些惊讶他竟会与自己说这个,不由轻轻“啊”了一声,道:“何人如此狠毒,竟对一个小孩子下手?”

 

原随云淡淡道:“那倒没什么重要。我自己的仇,自己定然会报。”

 

楚留香叹了口气,道:“原公子为何要与我说起此事?”

 

原随云道:“只是想要楚香帅知道……而已。”

 

楚留香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半晌转了个话题道:“原公子方才说要寻我们说些事情,是什么事?”

 

原随云道:“今晚要起风暴。”

 

楚留香又看看船外已经伸手不见五指的海面,道:“我大约能瞧得出来。”

 

原随云又道:“据派来引路的水手说,蝙蝠岛周围海底具是乱礁,我担心……”

 

话未说完,忽然“嘭”地一声剧震,仿佛天地都晃了一晃。整条船猛地倾斜出去,若非原随云与楚留香都同时抓住了船栏,只怕立刻都要被抛进海里。

 

所有的灯火都被熄灭了,巨浪一波一波拍上了甲板。黑暗中只听有人大喊:“触礁了!触礁了!船漏水了!!”


评论 ( 23 )
热度 ( 3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