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随云X方思明】问初心

【警告】参见第一章!!

前文回顾 :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竹儿去世后,原随云没有再派别的侍女给方思明,只不过自己来得更频繁了。

 

方思明觉得,如果没有他来打扰,自己在蝙蝠岛上的日子可以说十分惬意——他再不必连觉都不敢睡熟,整日整日地绷紧神经,浑身上下藏满暗器和匕首,等待随时会出现的任务了。

 

现在他一觉醒来,经常发现日头已经明晃晃地挂上了中天。等吃过了早饭或者午饭,暖洋洋的太阳一照,他就又困了。因此原随云每次过来,面对的几乎都是懒洋洋地窝在被子里的一团。

 

原随云不由得怀疑,自己养的这一只真的是万圣阁的少阁主么?莫不是某种除了吃就知道睡的……咳咳。

 

他终于没忍住,上前拍了拍那团成一坨的被子:“方思明、方思明。”

 

过了半天,被子底下的人才不耐烦地动了动,发出一道慵懒的声音:“……干什么?”

 

原随云道:“你的伤该恢复了不少。又没伤筋动骨的,起来走走。”

 

方思明给他甩了简单的两个字:“不走。”

 

自从上次当着原随云的面很丢脸地情绪失控之后,原随云对他的态度就发生了很微妙的变化。虽说这位恶名昭彰的蝙蝠公子待人接物——哪怕下一句话就要让别人人头落地粉身碎骨——永远都是一副温温柔柔的模样,但温柔与温柔总是不同的。比如现在方思明就很敢直接顶撞他,丝毫面子都不用给。只要不涉及到某些事物,有时候原随云的脾气可以好得出奇,正如那位传闻中品性敦厚、待人宽和的翩翩世家公子。

 

原随云又好声好气地道:“起来走走,莫非躺得太久,你连路都不会走了?”

 

方思明终于纡尊降贵地从被子里探出半个脑袋,睡眼朦胧地又甩给他两个字:“不会。”

 

“……”原随云叹了口气,他觉得两个人现今的相处模式非常奇怪,很有必要改一改。

 

他在床沿坐下,正了正神色,说起了正事:“今日丁枫已经出海去接楚留香……还有你那位小朋友他们了。”

 

果然一说到这事,方思明便猛地睁开眼睛,眼神清明锐利,再不复方才的迷糊慵懒。

 

“几时能回来?”

 

啊,气息忽然就变了。原随云默默地感叹了一下,口中回答道:“这要看海上天气如何。快则四五天,慢则八九天。”

 

方思明点了点头,拥着被子坐起身来:“我到现在还不明白,蝙蝠公子把他们引到这儿来,究竟意欲何为?你与他们也有仇?还是有什么消息贵重到你不惜得罪楚香帅和天道盟也要得到?”

 

原随云笑了笑,道:“我只不过是有样东西要从姓楚的那里拿回来——那是一样本就该属于我的东西。”

 

方思明蹙眉道:“我听闻楚留香身负盗帅之名,却盗亦有道,从不取不义之物。他又有什么东西是本该属于你的?而你……以你如今的身家势力,又有什么东西值得你如此大动干戈?”

 

原随云并未答他,只是岔开话题道:“这是我与他之间的事,与其关心这个,倒不如好好猜一猜,你那位可爱的小朋友,你说他来了,是会继续帮着姓楚的逼问你朱文圭的下落,还是会拼着性命不顾,从我这里把你救出去?”

 

方思明忽地心下一冷,原随云对敌都会用什么手段他清楚得很,连忙道:“原随云,你……你能不能不要杀他?我听说,他与你……不,是与无争山庄少庄主也交情匪浅。原少庄主是真心拿他当朋友的,是不是?”

 

原随云闻言只是眉尖微微一挑:“……哦?方少阁主又开始替人求情?当真好了伤疤忘了疼,不怕我再拿他当筹码要挟你?”

 

方思明哼了一声:“我也只是说说而已。你愿意留情就留,不愿意留,我能做的也不过是伤感一下,为他烧一陌纸钱。反正……你若又想借此来探听我万圣阁的事情,我是不会泄露任何机密的。”

 

原随云点头道:“也是,拿那个小朋友的命来换你的义父和万圣阁,开价还是太低了。那这样吧,我换个交易内容。放他性命可以,但你要给我点好处。”

 

方思明道:“哦?我身上还有什么是蝙蝠公子觊觎的?”

 

原随云微微一笑,凑过身子,在方思明耳边轻轻吐息:“……再让我干一次,如何?”

 

温热的气息扫过耳边,方思明却浑身一颤,仿佛身周的空气都冷凝下来,一刹那噩梦般的那个夜晚又在眼前闪现。但他打量着原随云,见对方不似在说笑,微一犹豫,低声道:“……好。”说罢伸手去拉自己的领口,竟准备立刻将身上单薄的亵衣脱下来。

 

原随云一怔,随即连忙阻止他:“等等,我又没说现在!”他把方思明的手拨开,重新拉好敞开的领口,“你伤还没全好,现在玩起来很多姿势都做不了,没意思得紧。倒不如先欠着,过些日子等我想做了,我们再好好一同尽兴。”

 

既然他这样说,方思明自然也不会坚持,他往床角挪了挪,身子有些僵硬,声音发哑:“……好。”

 

原随云又道:“先说好了,这一次你得主动,可不能装死。否则我不会认账的。”

 

这次方思明沉默了一会儿,才道:“……知道了。”

 

原随云终于觉出有点不对,抬头仔细打量方思明,他的“打量”靠的当然不是眼睛,而是耳朵。他听出方思明呼吸十分短促,连心跳的声音都乱了。这与他刚进门时,对方那副半睡半醒、悠然安稳的模样截然不同。

 

原随云道:“方思明,你生气了?”

 

方思明又往床里靠了靠,偏过头道:“没有。……怎么敢。”

 

原随云微微一笑道:“你绝对生气了。”他虽然在笑,但心下却莫名其妙对自己刚才提出的那个“交易”有些后悔,但要反悔又实在舍不得。只得放柔了声音道:“你放心,我在床上其实没那么喜欢折腾人。你若乖乖的,定然不会让你太难受。”

 

……说不定还会非常舒服呢,他在心底加了一句。

 

方思明却蹙眉闭眼,好像在拼命地整理情绪,过了半天才道:“原随云,你究竟打算如何处置我?”

 

原随云道:“处置你?”

 

方思明道:“别装傻。我终究还是万圣阁的少阁主,你既然不能从我嘴里挖出消息,那我对你而言就是件毫无用处却又危险之极的物品了。当然,我现在还要作为诱饵引楚留香他们到来,但在此之后呢?无论要杀要剐,你至少应该给我个准信。”

 

原随云笑笑道:“少阁主想得可真远,但这个问题我都没考虑好呢……我现在对少阁主的身子仍然很感兴趣,都还没来得及多品尝几次,怎么就能轻易毁了呢。”

 

方思明瞪着他:“你要我相信你是个会为了区区床笫之事而误了大事的浅薄之辈?你觉得可能吗?”

 

原随云故作惊讶道:“少阁主对我评价可真高。但这可不叫区区床笫之事,因为对象是少阁主,所以无论怎样都值得。”

 

方思明哼了一声,不再理他。

 

原随云悠悠叹了口气:“我的少阁主啊,你这万事都要刨根问底钻牛角尖儿的性子,活着定然很累。……人生在世及时行乐的道理,你怕是一辈子都不能明白了。”他也不再劝方思明“下床走走”,而是惋惜地摇摇头,背着手出了门去。

 

方思明以为今日话说得僵了,原随云定然好几天都不会过来。哪知道晚膳过后,那人端着一盅参杞鸡汤,又笑意盈盈地来了。在敦促方思明把鸡汤喝完后,更脱了外袍一掀被子,直接钻进了床里。

 

因着伤重以来,两人同床共枕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因此方思明并没有多大反应,只不悦道:“你这又是要做什么?蝙蝠岛上那么多房间,哪间不能睡,为何非要与我挤一块儿?”

 

原随云微笑道:“蝙蝠岛上那么多房间,哪间不是我的。我自然想睡哪儿就睡哪儿,对不对?”

 

方思明脸色一沉,掀被就要下床。然而稍微一动就被原随云拉住了,原随云道:“少阁主,我专程来给你暖床,可不要这么不给面子啊。”

 

方思明道:“在下何德何能,不敢劳动蝙蝠公子大驾。”

 

原随云终于敛起笑意,正色道:“……我是认真的。今日发觉你身体虚寒,仍有气血不和之相。这个症状,无论点多少火盆,盖多少毯子都暖不起来。加之这几日岛上起风,气温降得厉害,你自己独个儿睡定然难熬。待会儿躺下来别动,我用内力给你推宫过血,调理一下经脉。”

 

方思明知道原随云说的也算实话,他从前几日起便确实觉得晚上冷得厉害。如今内力被封,单凭自己也不可能解决,只得不情愿地点了点头,躺了回去。

 

原随云一手绕过他的腰按住小腹,另一手抵住他背心,默默地运起力来。炙热的暖流一股一股沿着经脉流动,四肢百骸都仿佛浸透了热水,僵冷紧绷的每一片肌肉都不由自主放松下来。方思明忍不住舒服地低哼一声,却抱怨道:“若非你封了我内力,现在哪里用得着这样麻烦。”

 

原随云笑笑道:“这可没办法,毕竟少阁主是与我为敌的,些许得罪之处,还请见谅。”

 

方思明道:“你既然知道我们彼此为敌,还何必这样小心?反正我冻一冻又不会死。”

 

原随云道:“那怎么行?少阁主要是恢复得慢了,我得何时才能等到春宵一度啊!”

 

“你!”方思明咬牙切齿道,“你当真是个满脑子床笫之事的龌龊人!”

 

三言两语又被原随云调戏,他虽然口里在回骂,但心里却奇异地没有半点恼火,反倒是脸上有些发烧。

 

原随云拉长了声音道:“我是什么人,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他一边说着,手下仍旧牢牢按着,内力仍然流转不停。

 

方思明知道自己定然说不过他,索性闭上嘴,渐渐便在游走于体内的一股股暖流中睡着了。

 

接连几天晚上,两人都是这样度过。方思明有点惊恐地发现,二十多年来都孤枕独眠的自己,竟然开始习惯了这样的睡眠方式。原随云虽然是个冷血的性子,但体温却奇异地比寻常人高上不少,躺在被子里跟个人形暖炉似的,叫人本能地就想往他身上靠。

 

好几次方思明睡前特意躺得离他远远的,可醒过来就发现两个人不知什么时候就四肢交缠地滚做了一团。他身形纤瘦,而原随云比他略高大些,肩膀也比他宽,两人并排窝在一块儿,哪儿哪儿都像定制的榫卯般,严丝合缝地恰好合适。

 

终有一天早上起来,方思明忍无可忍道:“你就不怕我趁你睡着的时候杀了你?”

 

原随云正在整理衣衫,闻言漫不经心地笑:“那也得少阁主有那个本事啊。哪怕你体力全盛时都未必能做得到,更何况现在半死不活的。”

 

他说完话,施施然一个转身正要出门,忽然脑袋上“啪”地被什么打了一下。

 

一本市面上正流行的话本从他的脑袋上滑落,而方思明的手还停留在半空,脸上带着点不可思议:“竟然扔中了?”

 

原随云弯下腰将那话本捡在手中,朝方思明晃了晃:“……继续扔啊,扔完了我可就都收走了。这话本你还没读完吧?看不到结局没关系么?”

 

方思明怔了怔,马上反应过来;“……!等等,书还回来!”看不到结局怎么行!

 

原随云便好心地将书递还给他,道:“你还喜欢看哪一型的,我让他们下次给你带些新的来。”

 

方思明摇摇头:“没必要,不过是些聊以消遣的闲书而已。”

 

原随云道:“……真的?”

 

方思明犹豫半天,终于咬着嘴唇道:“……那个,帮我瞧瞧,武当的小萧道长最近又有什么新作没有。还有那个《点香阁二三事》的续……”

 

原随云的声音里透出一丝意外:“原来你也……”

 

方思明奇道:“也?”

 

原随云不自在地咳嗽两声:“……咳咳,不是我,是丁枫老偷着看。但既然你们都喜欢,看来我也很有必要研究研究……这样罢,我给你把书带来,作为交换,你念给我听听。”

 

方思明也跟着尴尬地咳嗽:“咳咳……好。”

 

原随云笑意盈盈地凑过来,笑意盈盈地亲了他一口,又笑意盈盈地走了。

评论 ( 125 )
热度 ( 129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