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随云X方思明】问初心

【警告】参见第一章!!


前文回顾 :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原随云听见液体滴落,扑打在枕席上的声音,一时没反应过来,露出疑惑的神色:“方……?”

 

“疼的……原随云……”方思明极小声地道,“我好疼……”

 

原随云像是完全愣住了,向来灵活机变的人此刻一动不动,仿佛忽然变成了石雕。

 

方思明只觉得异常难堪,脸上一阵一阵发烧。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原随云面前这样示弱,可那股酸甜清香的味道涌入口中,唤起了脑海深处的什么记忆,心绪忽然就不受控制了。

 

也许是曾经在剧烈痛苦中体味过的些许温柔,实在太叫他印象深刻。

 

方思明以前听万圣阁的一个杀手讲过,有的人从来不会落泪,是因为知道即使落泪了也不会有人珍惜、有人在意,只能徒惹些不相干之人的奚落嘲笑罢了。久而久之,便忘记泪水是什么模样了。他也已经许久不曾这样情绪失控,怎么偏偏在原随云面前就忍不住了呢?难道他觉得对方会在意他的泪水吗?真可笑,那可是心狠手辣,手下不知死了多少亡魂的蝙蝠公子啊。

 

可原随云却真的在意了。习惯性挂在唇边的虚假笑意隐去,显露出真实的失措神情,手指小心翼翼地摸上来,在沾到湿润的瞬间微微一滞。

 

方思明十几岁学会杀人起便成为了“少阁主”,每日在腥风血雨中搏命,受过的大伤小伤不计其数。记忆中,义父已经不知有多少年不曾问过他的寒暖,而属下们则畏他如鬼,更是轻易不敢僭越。已经太久太久没有人在他换下染血的衣衫的时候,柔声问上一句:“疼吗?”

 

真是可笑的人生啊,落到如今这样身陷囹圄,遍体鳞伤,却又为了什么呢?他所为之一力奋斗的人不曾顾惜,反倒是要个敌人来照料安抚。原随云忽然换了态度,也实在是因为他太可怜太可悲了吧,可悲到连一个恶魔都会感到同情。

 

但是……无论真心假意,他现在真正觉得心中正满涨着某种情感,如春潮时冲涌河道的潮水,就要溢出来了。

 

“我好疼……也……好累……”方思明低低述说,忍耐了半天,最后还是小动物般地溢出一声哽咽,“呜……”

 

原随云这下是真慌了,连忙伸袖过来给他拭泪:“要是疼……你知道,我给你用的药都是顶好的,就是大内皇宫的王公贵族也未必用得上。那个大夫你也瞧过了,我用了重金才聘过来,他的医术很高明,有他在,身上总会渐渐不疼的,一点疤都留不下。别哭,别哭……”

 

方思明摇摇头,咬紧了牙不再出声,可眼泪却仍然在流。

 

原随云又道:“你若累了,今天就好好休息……你看,枕头被褥都是新换的,在太阳下面晒过,又松又软……好好睡一觉,若是不够,就多睡几觉,我陪着你,不会让你醒不过来的。好不好?”

 

他语无伦次地说着,到后面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可过了半天,方思明却好似毫无反应。

 

“……方思明?”他微一犹豫,声音放得更软,“……思明?”

 

方思明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脑子里一片茫然,之前受刑受伤的时候能一声不吭,现在疗伤只疼那么一小下,眼泪竟然一下子就止不住了。原随云絮絮叨叨地在他耳边说话,可越是说,他的眼泪竟然流得越凶。那块松子糖还被含在嘴里,丝丝的甜意与眼泪的酸涩混杂在一起,一点点咽入喉间。

 

原随云实在没办法,无奈地叹口气,试探地将方思明一点点往怀里带。他做好了准备要迎接对方的奋力反抗、拳打脚踢,然而出乎意料,这个平时异常倔强的人竟然没有一丝抗拒,只是怕丢人似的,将带泪的脸庞死死地埋进了他的怀里。

 

原随云忽然有一种错觉,仿佛被自己抱着的不仅仅是一个人,更是一件寻觅了多年求而不得的宝物。某种莫名的情愫丝丝缕缕地涌起,似无尽长夜里一点摇摇晃晃的幽火,微弱得随时都要熄灭,可那点光辉却渐渐在胸膛里充盈填满。自从独自陷入黑暗而扭曲的世界里,他已经太久没有这种感觉。恍惚间,眼前仿佛又晃动着小时候宁姨常带自己去看的,常青岛上云生霞卷、沧海叠赤的日出。

 

原随云觉得不可思议极了。如果方思明像往常那样,一直跟他死硬作对,他定不会有半分心软,被得罪了定然要以十倍手段狠狠折腾回去。但那些眼泪在他面前扑扑一落下来,他却立刻变得不知所措。

 

看来人和小动物真是不一样的啊。以前养过的那些小动物,各个乖巧讨喜,可绝不会有哪一只当着他的面难过成这样。而他也绝不会像现在般感同身受,自己也难过得仿佛心底被什么尖锐的东西一下一下戳着似的。

 

原随云终于不再说话,只抱着方思明,一只手在那头如同深冬冰瀑的雪白长发上轻轻抚摸,耐心地等了许久,直到怀中不断颤抖和隐约抽噎的身体渐渐平静。

 

原随云道:“……思明?”

 

又隔了良久,怀中的人不适应地挣扎了一下,才发出一句有点尴尬的、带着鼻音的回答:“我、我想躺一会儿……”

 

方思明重伤未愈,陡然遭袭,又经历情绪的大起大落,此时自然会感到精力不济。可他只动了一下,便发现自己甚至连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

 

原随云立刻如奉纶音,连声道:“好好好,我扶着你。”说罢直起身来,将人重新塞回被子里,又整理了一下枕头,安顿他躺好。

 

方思明不自在地盯着原随云前襟上的一大片湿痕,又转向了他脖颈上细细缠着的绷带,觉得自己实在该说点什么:“你脖子上的伤……”

 

原随云一怔,自己也伸指摸了摸那圈绷带,道:“伤口有点深,但幸好我躲得快,未曾伤及要害。”他唇角弯出一丝调侃的浅笑,“少阁主好身手。”

 

方思明蹙眉道:“你不都报复回来了么?”

 

原随云蓦然想到那日长生桥下一片平静的潭水,忽地感到一阵后怕。若他当时晚下水半刻,面前的人便再也救不回来了。

 

若这世上失去了方思明这样一个人……会怎么样呢?原随云搜肠刮肚地想着,想了半天也只能得出一个结论,大概往后的日子就会失去很多乐趣了吧?

 

他没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只是从床边站起,柔声道:“我去换身衣服,你好好休息。……早膳是不是还没来得及吃?”

 

方思明道:“我不想吃了。”他瞧了原随云一眼,仿佛漫不经心地问,“……你还回来么?”

 

原随云道:“回来的。我给你带碗莲子羹来,肚里填些东西再睡,你睡着了我再走。”

 

方思明微一迟疑,低声道:“……好。”

 

原随云又似笑非笑地问:“还是少阁主想我一直陪着?”

 

方思明撇过了脸去:“……滚!”

 

原随云大笑着离去。

 

行至廊下,丁枫从前方迎上来行礼道:“公子。”

 

原随云侧耳细听,周围再无别的呼吸声,这才对他道:“留下了几个活口?”

 

丁枫道:“三个。其余的全都在被俘的一瞬间服毒自尽。”

 

原随云啧了一声:“能留下三个不错了,万圣阁调教人的手段确然高明,连他们那个少阁主都养得跟朱文圭座下的一条狗似的……三个都交给你,看看能挖出些什么。”

 

丁枫道:“是,公子。”

 

原随云又道:“不必拘泥于手段,动作麻利些,问完了就尽快处理掉。反正过不了多久,那个老匹夫肯定又会送下一批过来。”

 

丁枫又道:“是。”他正要离去,忽然想起什么,又回过身来,“公子,方少阁主……可起了疑心?”

 

原随云失笑道:“他能起什么疑心?就算起了又如何?反正人是从万圣阁来的,毒药暗器也是万圣阁给的,我无非就是手脚迟钝了些,没及时拦下来罢了。若要怪责,可怪不到我头上。”他停一停,又道,“更何况,也该当叫他瞧一瞧,他在岛上这段时间,咱们替他挡了多少杀招,他那义父又是怎么一号货色。”

 

丁枫笑笑道:“公子高明。……不过,公子究竟打算如何处理方少阁主呢?”

 

原随云沉吟道:“先暂时养着。这个人还能有什么用处,我尚未决定好,需要再仔细想想。话说回来,再过些日子楚香帅他们也该来了,又得让你辛苦了。”

 

丁枫笑盈盈道:“公子布下的任务,上天入地、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又哪里敢嫌辛苦?”

 

原随云摇头笑道:“就你会说话。这样罢,本公子就再给你个新任务——我懒得跑腿了,你给我到厨房端碗莲子羹来,要热腾腾的。端来了,我就把那套东瀛甲贺客的‘大拍手’传给你。”

 

话音未落,只听一阵衣角掠起的风声,丁枫瞬间就不见了踪影。

 

***

 

方思明躺在床上揉了揉额角,虽说精神不济,但却又睡不着。

 

他知道原随云方才匆匆离去,是有事情要与属下吩咐,这其中肯定包含对于俘虏的处置。身为万圣阁少阁主,方思明很有责任要旁敲侧击暗自打探一番,但现在他发现自己完全失去了兴趣。

 

其实谁输谁赢又有什么重要呢?胜利从都不是他的,而失败……无非一死罢了。反正他的命从很久以前就不属于自己了。与其关心这些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把戏,倒不如关心……原随云的莲子羹什么时候能送来。

 

方思明现在是真的有点饿了。



*原总在试图给自己的火葬场降温,你们说他能成功吗?

顺便上一章你们的评论都在讨论神马啊!!!为什么会进入到那么深刻的话题?!文科生瑟瑟发抖。


评论 ( 87 )
热度 ( 123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