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随云X方思明】问初心

【警告】参见第一章!!本章剧情过渡章,后面又可以虐明明了~


前文回顾 :

(一)     (二)   (三)   (四)



(五) 

 

 

傍晚,方思明正靠着床柱发呆,听见房门被轻轻敲了两下。一个年轻的侍女端着晚膳走进来,恭恭敬敬朝他行了一礼,随后将碗碟一一摆在了桌上。

 

这女孩是专门被安排来服侍或者监视他的,平日里就住在院落侧面的耳房里。如同这岛上绝大多数奴隶一般,她的脸上也戴着一个黑色的眼罩。虽然看不见,但做起事情来却流畅而毫无滞涩,想来已在此处生活了许久。

 

方思明沉默地看了一会儿,忽然开口道:“把饭菜撤下去吧,我不饿。”

 

那女孩听见转过身来,少见地不似平时那般乖顺地答一声“是”,而是开口劝他:“……公子,现在不吃东西的话,到了夜里就会难受了。”

 

方思明仍道:“……撤下去,我不想吃。”

 

“这……”女孩犹豫了一下,又问道,“可是饭菜不合口味么?倘若公子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可以说给婢子知晓,婢子让厨房做来。”

 

这话引起方思明的注意,他试探道:“哦?你的权力这么大么?”

 

女孩低头道:“不……只是岛主吩咐,公子在这里养伤,要好好伺候。因此只要是吃用上的要求,不太过分的,都可以尽量满足。”

 

方思明想了想,还是道:“……我没有什么想吃的。”

 

女孩似是有些为难,但犹豫了一会儿,终于答应:“那……那好吧。”与此同时,她又不自觉地露出几分担忧神色,“公子……公子受了伤,该当多注意身体才是。”

 

方思明目光敏锐,见她这神色不似作伪,倒有些惊讶了。他以为经过长期训练,蝙蝠岛上的奴仆们早就如同泥塑木偶一般只知听命行事,原来情况并非如此。

 

“……你倒像很关心我?”

 

“啊!不、不敢……服侍公子本来就是婢子的分内之责,”女孩被说中似的微微一颤,想了想,又小声补了一句,“……公子的声音很好听。”

 

说完这话,一朵红云从她苍白的脸颊上飘起来。

 

“啊。”方思明一怔,没想到女孩会这么说。他知道在男子之中,自己可算姿容冠绝,吸引些小姑娘小媳妇的也是家常便饭。但被人夸赞声音好听却还是第一次,而且对方是个盲人,那想必是十分真心的了,一时不由也有些尴尬。

 

但下一刻,那女孩的声音又一次幽幽飘起:“……就好像我爹一样。”

 

“……”

 

方思明有一瞬间觉得,他大概是太过高估自己的魅力了。

 

一直沉默了很久,他才忍不住道:“……我有那么老?”

 

女孩扑哧一笑:“不,公子的声音……最多只有二十岁。”

 

方思明故作不忿道:“那你觉得我像你爹?你都长这么大了,你爹又得多大?”

 

女孩道:“不是的不是的!我最后见到我爹时,我五岁还不到……那时候,爹爹的声音就是公子这样的!”

 

方思明怔了怔:“五岁……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女孩道:“那时候我娘病重,可家里实在是没钱了。爹娘除了我之外,还生了一个弟弟。爹爹一合计,两个孩子里总得舍一个,就把我给了人牙子换钱,然后……然后我就在这儿了。”

 

是被买来的么?方思明漠然想着,目光转到那副漆黑的眼罩上。那这女孩的眼睛……啧,都什么时候了,他人如何又与我何干!

 

转过这个念头,他又问:“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微微一怔,随即脸上露出某种莫名神色,低声道:“我、我……我现在没有名字的。在岛上像我这样的女奴,都没有名字。”

 

方思明蹙眉道:“没有名字,那我该如何称呼你?”

 

女孩道:“我就住在旁边,公子有什么事,一出声我就都能听见的。”

 

方思明咳嗽一声道:“……总是有些怪异。”

 

女孩想了想,最后鼓起勇气般,极小声极小声道:“我小时候,爹爹都是称我为‘竹儿’的。”

 

“哦?”方思明闻言,虽知她看不见,还是对她笑了一笑,“那我也叫你竹儿好了。”

 

不知是否因为听到相似的声音喊出记忆中的名字,女孩儿脸上露出一丝喜色,道:“好的,公子。”

 

方思明道:“竹儿,饭菜还是请你撤下去,我这会儿实在吃不下。……但是到了夜里,可否麻烦你送些清粥过来?”

 

竹儿点点头道:“好……好的。一点也不麻烦,公子既然这么说,婢子照办就是。”说完她便开始收拾桌上动都未动的饭菜,动作又快又麻利,离去时脚步甚至带着点雀跃。

 

方思明叹了口气,觉得有些对不起她。

 

一连四天,他都拒绝了晚膳,而是请竹儿夜里送一份清粥当做夜宵。

 

到了第五天,中午的菜式里安排了一盘鸡蛋炒鲜菇。鲜嫩的、泛着水光的蘑菇,从采摘到烹制,经过的时间定然不会很长。

 

“公子,您要的清粥来了……”竹儿照例推开门,笑盈盈地将托盘摆到桌上,“我还带了两碟腌菜,搭配在一起,正好爽口。”

 

方思明倚着窗户,漫不经心朝外瞄了一眼,答道:“好,多谢你。”

 

竹儿点点头,道:“公子还有什么其他吩咐吗?”

 

方思明想了想,道:“暂时留下来一会儿吧。陪我说说话聊聊天,等我吃完了你再走。”

 

竹儿一听,脸上又隐隐泛红,带着一丝隐藏不住的喜悦道:“好的,公子。”

 

方思明嗯了一声,从窗边离开。

 

约莫过了小半个时辰,当夜的守卫刚刚换完一班,房门再度打开,盲眼的侍女身形袅袅娜娜,捧着托盘离开了屋子。这夜湿气很重,温度又下降得突兀,海岛上渐渐泛起了浓雾。侍女沿着以往送饭来时的小路离去,背影渐渐消失在氤氲的雾气与黑暗里。一名守卫警惕地沿着半开的窗缝朝屋内瞄了一眼,见桌上的灯仍亮着,但被囚禁的男人已经歇宿,正裹着被子静静躺在床上。

 

方思明庆幸自己多年不曾用过的本事一朝重新拾起,竟然还像模像样。他换上竹儿的衣裳,眼罩也覆在脸上,只有边角处微微挑起,露出极小的一道缝。房中取暖的火盆里有许多未烧尽的黑炭,用米汤调好抹在头发上正可遮掩住银白的发色。如此,在浓黑的夜色中,若不仔细分别,他看起来就是岛上一个最普通的盲女。

 

以往作为贵客时,曾来过蝙蝠岛好几次,对岛上的大体地形还是记得清楚的。方思明一离开守卫的监视范围,就立刻闪身将自己藏在了树林里。只借着风吹枝叶的响动一点点地转移位置。在这个时辰,岛上的绝大部分人都已经歇宿,除了招待新登岛的客人的宴会厅,几乎所有屋子都是黑的。方思明记得码头与宴会厅由一段装饰华丽的长廊相连。因此要去往码头搭船,那座宴会厅是必经之路。

 

雾气越来越重,给潜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他几乎是畅通无阻地绕过一重一重的监视,靠近了海边那几座灯火辉煌的华丽大屋。欢闹调笑及觥筹交错声随着海风远远传来,宴饮想必正进行了一半。灯光映得那么亮,若再要往前走,可没法子再藏在黑暗中了。

 

恰巧在这时,一队盲眼的侍女捧着吃食经过。方思明一个闪身,脚步轻柔地混了进去。因为看不见,身后突然多了一个人,竟然谁也没注意到。侍女们迈着小步急急走着,一路进入了那几间屋子。

 

门一打开,迎面扑来一股夹杂着酒气的热意,欢闹笑叫的声音几乎震耳欲聋。席间坐了许多宾客,这些宾客的衣着都很华丽,佩饰都很贵重,显然一个个都是江湖上有头有脸的人物。然而此刻他们的头脸仿佛都丢在了地上,大多数已经全无形象,喝得东倒西歪。有的仍旧醉醺醺地把酒菜往嘴里塞,也有的随手捉了个陪酒的女奴抱在怀里,正在狠狠地揉搓摆弄。

 

侍女们快速地动作起来,将喝残吃剩的酒菜撤下,又重新摆上新的。她们都知道如果不快点做完事情,万一被哪位客人看上,就会落得跟那些女奴一个下场。方思明也低下头装作收拾杯盘,一面小心地观察周围,寻找通往码头的路线。

 

正在这时,一只手猛地拉住了他的手腕。

 

“你……你是新来的?我之前怎么没见过你……”一名络腮胡子的大汉紧紧抓着方思明不肯放手,醉眼朦胧地问,“你、你这腰身……可真是好看……”

 

腰背处被人不怀好意地揉捏,方思明心下一阵厌恶,尤其是半月前那番经历,更让他觉得无比难受。但他又很快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装作受惊般,捏出女声结结巴巴地道:“这……这位客人……”

 

那大汉“呸”了一声,道:“什么客人!我可是专门给蝙蝠岛运送南洋珍奇货物的!南海的飞鱼帮!飞鱼帮听过没有!我可是飞鱼帮的老大!”他一面说着,一面将方思明往自己怀里拽。

 

这人身上除了酒气之外,还夹杂着海上水手常有的特殊汗味儿,方思明强压着几乎要泛出喉头的恶心,任由他抱着,低声道:“听……听过的……飞鱼帮很是厉害……”

 

大汉闻言,笑得十分志得意满,手上也更变本加厉地肆意乱摸:“既然你听过,那就听话点。乖乖地陪老子一晚上,老子就将你从蝙蝠公子那里要来,天天跟着老子吃香喝辣,如何啊?”

 

“这……”方思明一面故作羞耻地挣扎,一面脑子里飞快地转着。这人说话虽然淫邪,但也不至于大庭广众之下,在这宴会厅里就直接行事罢?而且观他姿态吐息,功夫算不得多高。自己虽然功力被封,却也有自信只要与其单独相处,不出片刻便能致其余死地。而到那时,机会定然更大。

 

想到这里,他便渐渐放下手,柔顺道:“帮主……”

 

他这一声喊得又软又娇,那大汉只听得仿佛骨头都酥了,当下长身站起,一只手捞着方思明就要往内厅无数专门用以享乐的小房间里走。

 

方思明跌跌撞撞地跟着他,还假装看不见路般撞翻了桌上的一只酒壶,将上好的葡萄酒洒了一地。

 

他们已经走到了大厅门侧,忽然门从对面一开,迎面走来两道身影。前面领路的是个衣饰华贵、面容姣好的少年。后面跟着的则背负古琴,一身青衫白袍,神态优柔泰然,飘逸若仙。

 

这两个人正是丁枫与原随云。

 

丁枫一路走一路与原随云小声说话,仿佛在报告什么,原随云面无表情,听了良久之后,轻轻地“嗯”了一声。

 

方思明一下子浑身紧绷起来,不自觉地缩到大汉身后,想尽量使自己不要引人注意。那大汉不识得原随云,却识得丁枫,知道他是蝙蝠公子的左膀右臂。见他们经过,便恭恭敬敬地退到一边让路。

 

丁枫与原随云谈论的事情似乎十分要紧,两个人都没有注意到他们,迈的步子也很快。眼看马上要错身而过,窗边帘幕忽然微微飘动,吹进一阵轻柔的海风。

 

湿润微凉,带着点大海的腥味。

 

下一瞬间,方思明便看见原随云身体微微一震,转过了身来。那双蒙着黑布的眼睛仿佛正紧紧地盯着他,反复上下打量。

 

丁枫瞄了一眼他和那大汉,又转头看了看原随云,像是有些不解,道:“原公子……”

 

原随云抬了抬下巴示意对面,温和道:“这位是?”

 

丁枫怔了怔,马上介绍道:“这是飞鱼帮的贺帮主,平日里帮蝙蝠岛运送货物,有些生意往来。”他见原随云不说话,仿佛不大满意这介绍,又瞟了侍女打扮的方思明一眼,面上的笑容便有些微妙了。他转头对大汉道,“贺帮主,你这眼光真不赖。这女人虽然只看得见下半张脸,却实在是一等一的货色。”

 

丁枫是这贺帮主平日里无论如何都要巴结的人,贺帮主见他笑,立刻也笑得十分殷勤道:“丁公子过奖了!嘿嘿!过奖了!若丁公子有兴趣,尽管开口,我、我立刻双手奉出,绝不夺人所好!”

 

丁枫还没说话,原随云插口道:“……对这女人有兴趣的不是丁枫,而是我。烦请贺帮主割爱相让,如何?”

 

贺帮主不识得原随云,见他一副斯斯文文的模样,只觉得是哪户世家大族的公子哥。而搂在怀中的身体温暖柔软,实在有些舍不得,便不忿道:“丁公子乃是蝙蝠岛总管,他要什么,我自然会让。但你又是什么人?”

 

原随云微微一笑:“……我吗?”他只简简单单说了两个字,不知为何,那贺帮主便觉得一股寒意沿着脊椎直往上冒。

 

丁枫道:“……贺帮主,这位是无争山庄的少主,原随云原公子。”

 

无争山庄号称中原武林第一世家,贺帮主自然是听过的,当下心中一凛,便松开搂着方思明的手臂。

 

丁枫又接续道:“原少庄主是蝙蝠公子请来的贵客,还请你给蝙蝠公子这个面子。”


贺帮主这时候早已不在方思明身边站着了,他蹬蹬蹬退出了好几步远,恭恭敬敬拱手道:“小人有眼不识泰山,原少庄主千万莫计较!这么个女人算什么,原少庄主尽管拿去玩!请!请!”说完又倒退几步,见原随云没有与他为难的意思,立刻扭头跑了。

 

方思明依旧一袭侍女装束站在原地。虽然四周喧哗热闹、热意袭人,他却有一瞬间觉得自己仿佛站在了冰天雪地里。

 

原随云嘴角噙着笑意缓步走来,朝他伸出一只手。

 

“……少阁主逃得不算很远。这第一轮游戏,算你输了。”

 

 

*注:蝙蝠岛环境采用游戏设定,而不是原著“两眼一抹黑”模式。毕竟风景好看有助于谈恋爱嘛!


评论 ( 71 )
热度 ( 105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