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随云X方思明】水月镜花

(方明明:宝宝摔倒了!要亲亲抱抱才能起来!)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方思明侧过脸,朝原随云虚弱地笑了笑:“你来啦。”

 

原随云对他点点头:“我来了。”

 

他半挡在方思明身前,两只宽阔的长袖拖曳在地,斯文温雅的模样如同不识俗事的书生,看起来无辜而无害,但在场的武人们毕竟在江湖上摸爬滚打多年,都觉察出一丝不同寻常的危险。

 

忽有一人盯着他的脸,大叫起来:“我、我认得你!你是原随云!是无争山庄的少庄主!”

 

其他人先是一惊,随后一震。

 

“无、无争山庄!就是那个无争山庄?!”

 

“废话!江湖上有几个无争山庄?”

 

“对、对!就是他!不过——这怎么可能?!”

 

“原少庄主!莫非……莫非你要跟那个魔头同流合污?!无争山庄跟万圣阁早有勾结?!”

 

“原氏父子二人不是都不会武功的吗?!怎么、怎么一出手就如此狠戾?!”

 

众人七嘴八舌地议论,原随云侧着头听了片刻,开口道:“……各位说完了么?”

 

他说话的声音极轻极柔,可不知为什么,尽管场上乱作一团,但每一个人都能够听得清清楚楚,仿佛说话的人就在耳边一样。

 

原随云道:“在下正是无争山庄原随云,只是我甚少在江湖上走动,没想到竟然还是有人能认得出我。”

 

一名身形高大的白发老者迈出几步,道:“原少庄主,贵庄堪称武林第一庄,在江湖上威名赫赫,大家都是万分敬仰的。只是……”他瞟了一眼半跪在地上的方思明,“少庄主与这叛逆贼子交往,怕是要毁了贵庄积累百年的清誉,倘若令尊知晓今日之事,怕也要痛心疾首。”

 

原随云闻言,颔首道:“不错,父亲心思淳厚,倘若知道我所作所为,定然不会开心。”

 

老者道:“既然如此,原少庄主何苦还来搅这趟浑水?不如暂待一旁,待我们杀灭这贼子,为朝廷除了大害,再奉礼修仪上贵庄拜访。”

 

原随云微微一笑道:“那可不行。我的心上人快要被你们打死了,我怎么能置身事外?”

 

那老者闻言一怔,随即反应过来,他看看原随云,又看看方思明,露出不可思议之极的神色,大声道:“你……?你们……?!”

 

方思明此时失血过多,脑子里昏昏沉沉的,但听到这里,却忍不住低声道:“闭嘴!”

 

周围众人顿时哗然,有人叫道:“这、这……龙阳之好,当真无耻!无耻至极!!”

 

又有人道:“原老庄主肯定不知道吧!他儿子竟做出这等不要脸之事!!”

 

原随云叹了口气道:“反正父亲是不会知道的了,你们何苦拿他来压我?”

 

一人叫道:“你以为我们不会说出去?!”

 

一瞬间原随云脸上的神色十分奇怪,像是看到了什么极有趣的事情,却得忍住不笑出来似的。他柔声问道:“你觉得呢?”

 

话音未落,他忽然双袖一展,刹那间狂风大起,周围树丛被吹得飒飒作响。他便乘着这风掠身而上,宛若一只巨大的雪白蝙蝠般朝那人滑翔而去。

 

直到原随云到来之前,方思明的全部心神都紧紧绷着,时刻防备迎面而来的凶险杀招。但此刻有那人在身边,他便再也坚持不住,整个人都恍惚起来。他觉得自己大概失去了一小会儿意识,等再回过神来,却被耳边接连不断的凄厉惨叫惊了一跳。

 

睁眼望去,呈现在面前的,是一片由尸山血海铸就的人间地狱。

 

地上的泥土早已被血水浸成了暗红色,几处低洼的地方还汇成了小小的血池。四周到处都散落着断臂残肢,甚至还有一分为二的躯干。有的人中了致命的伤害却还没有死绝,只伏在地上不断挣扎抽搐,发出凄惨至极的呻吟。能站着的人已经不剩几个,他们颤抖地捧住兵器,脸上露出惨绝的神色,宛若站在面前的是从地狱中走出的修罗恶鬼。

 

原随云雪白的衣袖被血水浸成了深红,那颜色颓靡艳丽之极,像是诱人堕落的阿芙蓉,又像是指引黄泉的彼岸花。

 

但方思明看着他,想着的却是初见之时,那人一身白衣,浑身上下不带一丝烟火气,抱着琴对他笑意盈盈,如同自广寒之上贬谪而下的散仙。

 

原随云双袖笼在身后,笑得纯良而无辜,对那最后站着的几个人道:“死人什么都不会说出去的,对不对?”

 

***

 

原随云快步朝方思明走来。

 

面对敌人,方思明本来宁愿鏖战至死也决不肯倒下的。但此刻见他来了,便干干脆脆往旁边一歪,整个人伏在了地上。

 

原随云微微一怔,听方思明道:“我以为你不会来的。”

 

原随云半蹲下身子,凑在他身边认真道:“我院子里的狗又生了一窝小狗崽。我的岛没了,实在养不起啦。所以只好出来找它们的爷爷负责。”

 

方思明又一次被拐弯抹角骂作是狗,还被上升成了爷爷辈,却一点也不生气,只是眨了眨眼睛,拉长了声音道:“它们的爷爷在外面这么久你都不闻不问,现在受伤啦,浑身都疼得很,才不跟你走呢。”

 

原随云立刻露出心疼的表情,柔声道:“我错啦。我把他带回去,给他治伤,好好待他,还不行么?”

 

方思明道:“何苦呢,反正又喂不熟,说不定还要咬你。”

 

原随云叹了口气道:“咬就咬吧,只要不咬死我,我就喂一辈子,好不好?”

 

方思明很认真地思索了一阵,才道:“你确定?这种话我可是会当真的呀。”

 

原随云语气坚定地道:“一辈子。”

 

方思明微微笑了起来:“那好吧,我就姑且相信你一次。”说罢朝他伸出了手,原随云立刻将他拦腰抱起来。

 

方思明浑身都是伤,尽管动作已经万分小心,他还是疼得倒抽了口气。原随云的神色露出一丝无措来,似是不知道该碰他哪里才能稍减些痛苦。方思明却毫不在意,一手勾住他的脖颈,在他脸颊上重重亲了亲。

 

性情清冷的前万圣阁少主很少这样主动,原随云有点受宠若惊地道:“思明……”

 

身上每一处伤口都作痛不已,但方思明却感到了前所未有地轻松,他凑在原随云耳边道:“等我稍微好些了,我们出去玩吧?”

 

原随云点点头,微笑道:“好。思明想去哪里?”

 

方思明沉吟一阵,露出了悠远的神色:“华山的雪,云梦的花,中原的山,江南的竹,许多年都没认认真真瞧过了,我一直十分想念。”

 

原随云继续微笑道:“好啊。思明想去瞧,我们便一起去。”

 

方思明又道:“谁说只是瞧了?之前说过的,严州城的香辣豆腐脑,万寿楼的红糖煮海带,还有中秋时的梅干菜月饼,都是天下难得的美味,我一定要带你一个一个全都尝遍!”

 

风度翩翩、纵泰山崩于前亦面不改色的无争山庄少主,在听到这句话后,他的微笑瞬间僵在了脸上。


【终】


(番外什么的,看心情吧!求一波红心和评论!)

评论 ( 100 )
热度 ( 84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