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随云X方思明】水月镜花

(原总:遭遇婆媳大战,男人该如何自处?)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如果一个整日与你针锋相对明争暗斗甚至几次至你于死地的属下忽然变成了恋人母家的长辈,需要你恭恭敬敬喊她一声姨娘,还不是随便喊喊,而是可以逢年过节讨压岁钱的那种姨娘,你有什么感受?

 

方思明希望自己这辈子都不要再见到林清辉。

 

然而怕什么来什么。

 

原随云与他在岛屿的四面海滩上点了几天柴堆,白日长烟冲天,夜晚火光明灿,只要有航船从附近经过,必定能看见。

 

于是很快便来了一艘船。倒也不是运气好,而是因为那艘船是专门来找他们的。还隔得很远,方思明便能看到站在船头的一抹鹅黄色身影。当然也有别人,楚留香那身白衣白扇也十分地显眼。

 

原来那日他们落海后,楚留香很快抢上了原随云事先预留的大海船。船上除了隶属于蝙蝠岛的船工水手仆役侍女外,还有两个人,一个是丁枫,一个是林清辉。

 

丁枫看到楚留香几人出现,脸色整个变了,立刻亮出兵器,一副誓死捍卫自家师父座驾的模样。

 

林清辉倒是百媚横生笑语嫣然,但几句话下来弄清了情况,也暗暗地抚着藏在腰后的小匕,显然不会轻易同意让船转回中原。

 

楚留香、胡铁花加上一个功夫还算不错的少侠,对上林清辉与丁枫,大约有几分优势。但楚留香却不想打,因为他也想再去海里找找看。香帅性子磊落良善,无论是原随云还是方思明,他都不愿袖手看着他们葬身海底。

 

好在船上粮食饮水储备充足,在海上多转悠几天倒也不妨着什么。船工记得附近的海况,引着他们一座海岛一座海岛地寻,终于在第七天看到了某座岛屿上冲天而起的长烟。

 

原随云刚刚熬过一次毒发,被方思明抱上船时,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只强打精神听丁枫简略讲了一下情况后,低低说了一句:“一切都听方少阁主的。”便晕了过去。

 

方思明把他送回他自己那间布置得五颜六色的舱房,坐在床边发了许久的呆。短短数日,原随云便憔悴了许多,他紧紧闭着眼睛,向来健康丰腴的脸颊变作惨白,红润的嘴唇也泛了青,上面还留着许多咬出来的细碎伤口。

 

“大哥……”

 

方思明一阵心痛,俯下身,忍不住用舌尖一寸一寸舔舐那两片伤痕累累的薄唇,想要将其舔得湿润一些。触感有些粗糙,但一如记忆中般甜美柔软。那人向来是强势不容侵犯的,此刻为人随意碰触却毫无反应,只软绵绵卧在枕上,便显出一种脆弱易折的美来。

 

以往在受训学习那些风月手段时,方思明虽能做得很好,却着实体味不出其中的意味。他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男人或女人们将嘴唇贴在一处,交换着唾液,便能意乱情迷甚至兴奋癫狂。

 

但他现在似乎却有些体会到了,与亲密之人唇齿交缠黏腻作一处的滋味,那涌进心底一阵一阵的饱满酸胀,着实让人欲罢不能。他很快便觉得不甚满足,用手指轻轻拨开那双薄唇,探了舌尖进去,深深地吸吮——

 

“咳咳——”

 

背后传来几声咳嗽,方思明立刻箭一般弹起,蹙眉回头去看。

 

轻功能高明到令他也听不出足音的,这船上唯有一人。但楚留香好像也不是有意擅闯,他一手端着伤药和纱布,另一手展开折扇,尴尬地遮住了眼睛。

 

“……我还以为你们两人是生死不共的仇敌。”

 

楚留香送完药后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只是坐在桌前倒了杯茶,看着方思明处理自己和原随云身上的伤势,开口说了一句。

 

“是。……血海深仇。”

 

楚留香一怔:“你也知道了?……他告诉你了?”

 

方思明点点头,道:“我给他下了‘子不语’。”

 

楚留香睁大了眼睛,茶杯从他指间滑落,溅了半桌子水。他却没想起去擦,只盯了方思明一阵,又去看仍静静躺着的原随云,最后叹道:“你们这是何苦。”

 

方思明沉默半晌,低声道:“……是我的错。”

 

楚留香正要再说些什么,这时门口忽又插进来一个婉转柔媚的声音道:“没想到少阁主竟然也有后悔的时候。奴家还以为除了老阁主,少阁主心里再也装不下旁人了呢。”

 

林清辉袅袅婷婷地靠在门边,嘴巴在与他们说话,眼睛却朝原随云那边瞟了瞟。

 

不知为何,方思明还是见不得她与原随云亲近,便从大床里侧扯了被子出来,覆在原随云身上,盖得严严实实。这才冷冷道:“你怎么来了?”

 

林清辉嗤笑一声,道:“少阁主放心,奴家不过是来瞧瞧可还有什么需要的不曾。毕竟女子总要比你们这些臭男人细心些……”她说到此故意顿了顿,眼光若有似无地扫过方思明下半身,话中有话地道,“不过少阁主嘛,嗯,许是也很细心的……”

 

被她出言讽刺自己身上最隐秘的缺陷,若是以往的方思明或许不甚在乎,但此刻他的脸立刻青了一片,只强忍怒火道:“你究竟想说什么?!”

 

林清辉悠然道:“没什么、没什么。不过奴家着实有些好奇,原公子这样的风流人物,如何会对少阁主生出兴趣,还险些连命都给搭上了……不过,少阁主这张脸倒的确称得上沉鱼落雁——”

 

话未说完,方思明已“嗤”地一声亮出左手五只尖尖利利的护甲,虚握成爪,厉声道:“你再说一遍?”

 

林清辉也伸手抚上腰后的小匕,冷笑道:“少阁主当真以为奴家怕你么?”

 

“哎、哎!等等!”眼看两人越说越僵,马上就要动手,楚留香连忙掠过来,伸开双臂,拦在他俩之间,“有话好好说!大家都在一条船上,就算往日再有什么深仇大恨,现在也应当同舟共济才是!你们动起手来,要是一不小心伤了几个船工,咱们这船可开不回去了!就算伤不着人,原公子还睡着,吵着他也不好呀!”

 

两人都朝原随云那边瞧了一眼,同时放下了武器。

 

林清辉脸上冷色渐去,幽幽叹了口气道:“……那日我们从蝙蝠岛的洞窟里出来,原本马上就可以乘船离开,把你们全都甩在岛上等死。他却无论如何都要再回去一趟,你说是为了谁?”

 

方思明一怔,没有说话。

 

林清辉道:“如今他身中此毒,比杀了他还要痛苦。少阁主,依我看,你的心肠可比‘蝙蝠公子’狠多了!”

 

方思明被她说得脸色惨白,仿佛给扎了一刀似的。

 

楚留香尴尬地摸摸鼻子,不知道这种时候该不该插言。

 

正在这时,床边传来一声长长的呻吟,原随云道:“与其争论这些,倒不如请哪一位倒杯水来,在下的嗓子简直要冒烟了。”

 

方思明与林清辉互瞪一眼,同时都打算去倒,但还是方思明抢了先,捧着茶杯坐到床边,将原随云扶起来:“……吵到你了?”

 

原随云苦笑道:“怪只怪我耳力着实太好了些,便是昏着,都能听见。”

 

方思明将茶水递到他唇边,低声道:“抱歉。”

 

原随云便不再说话,只就着他的手饮水。

 

林清辉冷眼瞧了一会儿,随后重重“哼”一声,甩手走了出去。

 

楚留香等她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这才关上门,重又坐下来,摇着扇子笑吟吟道:“楚某倒是真心实意地觉得两位十分般配。”

 

方思明闻言,不由瞪了他一眼,耳朵尖却有些泛红。

 

原随云一杯水已经喝完,这时重新靠回了床上,低眸沉默了一会儿,忽道:“……思明,等到了中原,你我之间的事情,还是忘了罢。”

 

方思明一震,险些掉落了手中的杯子,道:“……大哥,这话是什么意思?”

 

原随云道:“……我仔细想了想,如今我们既然回到了船上,那便与在岛上的时候不同。你我各有非做不可的事,那么方少阁主还是方少阁主,在下还是在下,不应有所牵扯。何况你自己也清楚,我们中间还隔着一道血海深仇。”

 

方思明蓦然站起来,颤声道:“大哥的意思是,岛上说的那些话,全都不算数吗?”

 

原随云叹了口气道:“你就当是我一时糊涂吧。我只问你,等到了岸上,你往何处而去?”

 

方思明一瞬间也想得明白了,若死了也就罢了,但只要还活着,自己就始终无法真正地放弃义父。更逞论是跟随在原随云身边,倒戈相向,与万圣阁为敌。这一点怕是原随云看得比他自己都清楚。

 

但即便如此,心中却有股怨气,方思明的声音冷下来:“说要在一起的是你,说不要在一起的还是你,为何事事都是你说了算?”说罢将茶杯重重放回桌上,转头推门,拂袖而去。

 

楚留香还坐在桌边摇着扇子,他本是出于看热闹的心态留下来的,这会儿不由得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觉得自己刚才那句“般配”的话说得仿佛不太是时候。

 

这时候原随云又道:“不知香帅还要在敝处呆多久?”

 

楚留香叹了口气道:“你何必逼他?”

 

原随云冷冷道:“此事又与香帅何干?”

 

楚留香无奈站起身来:“罢了,我走、我走。”


评论 ( 37 )
热度 ( 4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