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随云X方思明】水月镜花

(原总:楚留香!你跟胡铁花怎么回事?!)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在场宾客都一阵兴奋,毕竟蝙蝠岛多年经营来往,收藏珍宝无数,蝙蝠公子口中的“好礼”,必定不会寒酸。

 

当下便有人开口道:“性命攸关,可不是讲什么江湖道义的时候。这三人必定会挤在一起你争我抢,同时跃至那铁板上,再同时摔下来——我赌他们都死。”

 

又有人道:“你以为他们那么蠢?若是挤在一起,谁都活不成。倒不如以手上功夫论短长,武功最强的那个活下来,其余两个乖乖等死。”

 

旁人问他道:“你说得倒是轻松,那请问,谁的功夫短,谁的功夫长?”

 

那人沉吟道:“这个问题倒要请教蝙蝠公子了。不知可否告知这三人身份姓名?否则两眼一抹黑地猜,真是不好猜。”

 

蝙蝠公子轻笑一声道:“此言有理,这一点我倒是疏忽了。诸位请听好了,这三人当中的女子,乃是万圣阁鼎鼎大名的妖姬林清辉。两名男子其中一位是胡铁花,‘彩蝶双飞翼,盗帅夜留香’当中的胡铁花。另外一位,则是近年来时常跟在彩蝶留香两位身边,声名鹊起的那位少侠……想必诸位也听过他的名字。在座都是各据一方的武林名宿,对他们三位的本事定然有所估量。”

 

他这话一说完,众人“哗”地惊叹起来,转瞬又陷入一阵诡异的沉默。

 

有人磕磕巴巴地道:“蝙、蝙蝠公子好犀利的手段……这、这样三个人……竟然能同时抓、抓来……”

 

蝙蝠公子道:“阁下过誉了。若非没有几分本事,我又如何敢经营这座海上销金窟呢?好了,诸位还要不要猜了?”

 

有人道:“猜、猜!我觉得胡铁花本事最强!我猜他胜!”

 

又有人道:“可那女子是林清辉!你觉得她会老老实实等着认输?况且她和胡铁花还不知道谁比较厉害!”

 

还有人道:“你们没人觉得那位少侠才是真正该活到最后的人么?我二舅姥爷的妹子素擅卜算,曾算出他身怀天命,诸邪不侵。无论旁人有多大的本事,若敢与他作对,都是必死无疑的。”

 

众宾客争论一番,最后终于做出了各自的决定。几位岛奴上前,给每人呈上一只小篮,篮中放了三枚不同形状的石子,猜中了谁,就将代表那人的石子取出留在手里,剩下仍由岛奴收走。最后结果出来,便以石子为证赠予礼品。

 

蝙蝠公子等一切准备就绪,周围再次安静下来,拍了拍手道:“可以开始了。”

 

只听下层有机括咯哒咯哒响了几下,紧接着便是蛇虫爬动时的窸窸窣窣声,坐得近些的人还能闻到毒物特有的腥臭气息。

 

此刻被关在笼子里的三个人都说不上是什么心情。他们终于明白,笼子的每一根栅栏上都涂满了油脂,变得滑不溜手,究竟是为了什么。除了悬吊半空的那块铁板,整个牢笼当真再没有落足之处了。窸窣的毒虫显然已经近在咫尺,只是大约还被最后一道机括隔着,尚不能爬进来。

 

林清辉到这种时候竟然还有心思调笑,她娇声道:“喂,两位大英雄大豪杰,当真不考虑谦让一下我这样的柔弱女子么?”

 

胡铁花呸了一声道:“你若还能算是柔弱女子,那些毒虫就都能称得上乖巧可爱了!我要把它们每一只都捞起来亲一口!”

 

林清辉咯咯笑道:“那你快亲啊!”

 

少侠却不理会他二人,低声疑惑道:“说起来,香帅现在在哪里?”

 

正在这时,笼子顶部忽然“铛”地一声,像是有人试图用利器将其砸开。可惜这笼子乃是精钢铸成,每一根栅栏都几乎有婴儿小臂粗,单单一击自然不可能成功。这声音惊动了守在周围的岛奴,他们执着武器一齐冲过去,可到了地点却什么都没找到。那人轻功高绝,早已无声无息地不知潜到了何处。

 

在场众人都是江湖老手,反应过来后全都闭上了嘴,屏住了气息。一片寂静之下,那人若再发出一点动静,便立刻能被知晓。然而轻功到达如此程度的人,又怎会再轻易发出动静?

 

于是蝙蝠公子再度开口,他的声音变得更加阴沉、更加冰冷:“打开最后那道机括,放虫。”

 

很简单的诱敌之计。不过对方要救笼中三人的性命,就不得不露出行迹。

 

这时候绝大多数人侧耳凝听都听不出什么,但对于真正的高手而言,那就完全不一样了。蝙蝠公子身边忽然传出一道年轻而清冷的声音:“大哥,交给我吧!”随即就是两个人近距离相斗时的拳脚相击、衣袂带风之声。

 

他们斗得很快,招式也很厉害,有时候只出了一招,却能同时激起六七个方向的劲风。周围的人都听得一头雾水,想插手却也不知该当帮谁,就算插进了手,显然也只有凭白挨打甚至丧命的份。两个人一路斗一路游走,从顶层落到第一层,又从第一层转到了第二层。

 

这个时候,关在笼中的少侠忽地反应过来,惊呼一声:“思明兄?!”

 

胡铁花立刻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确定?”

 

少年正要答话,又听到有人叫道:“咦,人呢?”

 

转瞬之间,那两个酣烈激战的人竟同时消失了踪迹,黑暗中唯余一片寂静,仿佛刚才的一切都不过是场幻觉似的。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他们打着打着,忽然同归于尽一起死了?在场的每个人都莫名其妙,又震慑于那两人高强的武功,一时没人敢问出声来。

 

蝙蝠公子突然道:“下去瞧瞧。”

 

一人答:“是。”

 

蝙蝠公子又道:“见机行事。护住少公子。”

 

那人又答:“是。”紧接着一阵衣袂声飞快地掠出,但过不多时,又飞快地掠了回来。

 

“下面没有人。”那人报告道,声音里多了几丝不安。

 

蝙蝠公子问:“没有人?那第八十三次巡逻的兄弟呢?”

 

“也没有。”

 

蝙蝠公子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轻轻吐了口气,他说:“罢了。我们继续。”

 

众人都在等待这场“游戏”的结果,但也有人生了别的心思。宾客中忽有一人问道:“敢问蝙蝠公子,听说你这岛上连活人都可出售,是不是真的?”

 

蝙蝠公子道:“自然是真的,不知阁下有何高见?”

 

那人道:“我对一人有些兴趣,可是若说出来又会打扰大家的兴趣,因此不知该不该说。”

 

蝙蝠公子微一沉吟,便立刻猜到了他的心思,问道:“阁下可是对笼子里的三人之一有了兴趣?”

 

那人道:“正是。我愿出重金购买。”

 

蝙蝠公子道:“永远不让顾客失望,这是我做生意的原则。只要客人想买,自然没有不能卖的。……这样吧,阁下可自笼中挑出一个人来,若是价格合适,便即刻成交。”

 

听到周围一片细微的失望叹气声,蝙蝠公子又道:“诸位大可放心,挑走一个,剩下还有两个,咱们的游戏还能继续。……其他的顾客,若也对笼中之人生了兴趣,自然也可以出价挑选。只是三个人之中,只许卖出一个,价高者得。”

 

原先那人立刻道:“我要林清辉,我出三十万两。”

 

他这一开口,大家便都明白他的意思了。林清辉号称绝世妖姬,容貌固然极盛,但一颗心却歹毒似蛇蝎。即便如此,江湖上胆大垂涎她滋味的人仍络绎不绝。

 

另一人也开口道:“我也要她,我出三十五万两!”

 

第三人道:“我出三十七万两!”

 

想来这绝世妖姬果然艳名在外,在场众人出价十分踊跃,很快就将价格一路推上了六十三万两。

 

林清辉站在牢笼里,一点儿没有被人当做货物的自觉,只笑吟吟地对胡铁花道:“如何,看来还是我比较受欢迎。你们两个臭男人,连出价的都没有。”

 

胡铁花用鼻子重重哼了一声。

 

楼上的交易即将成交,一名岛奴道:“……六十三万两,阁下交了钱,便可将人领……”

 

正在这时,突有一人大声道:“我要胡铁花!我出八十万两!”


评论 ( 24 )
热度 ( 345 )